瀏覽器大戰!Chrome只贏1場 冠軍擁3大特色(組圖)

發表:2020-01-17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瀏覽器大戰!Chrome只贏1場,冠軍擁3大特色。
瀏覽器
大戰!Chrome只贏1場,冠軍擁3大特色。(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根據調查,目前網路使用者有7成是以 Google Chrome 作為網頁瀏覽器。但普遍就代表最強、效能最好、跑最快嗎?

日前外媒《VentureBeat》就針對目前常見的 4 大瀏覽器:Chrome 79、Firefox 72,Edge 79(基於 Chromium 架構)和Brave 1.2進行性能實測,結果Chrome 成績倒數,冠軍反而令人出乎意料。

《VentureBeat》在測試時,使用微軟 Surface 電腦,配備第七代 i5 處理器、8GB RAM、Windows 10 Pro 系統,並在 8 大跑分平台分別進行測試,要看哪一款瀏覽器的處理速度最佳。

實測結果如下(前者為跑分平台,後者為實測勝出者):

  • SunSpider:Edge
  • Octane:Chrome
  • Kraken:Firefox
  • JetStream:Edge
  • MotionMark:Edge
  • Speedometer:Edge
  • Basemark:Brave
  • WebXPRT:Firefox

令人意外的是,微軟全新推出的 Edge 在 4 大平台都獲得領先,可看出處理能力驚人。反之網友普遍使用的Chrome,只有在 Octane 平台取得優勢;Firefox 則拿下2勝,而較冷門的 Brave 與 Chrome 一起墊底,分別只有1勝。

而微軟的 Edge 還沒改用 Chromium 架構之前,在省電、性能就有不錯的表現,只是常被網友笑稱是安裝好的新系統用來下載 Google Chrome 的工具。因此雖說 Edge 效能表現不錯,卻一直無法從 Google 手上搶走用戶。畢竟 Chrome 雖然長期以來有著耗電、記憶體怪獸的戲稱,卻也不因為這樣,造成市佔率下滑,不難看出 Google 打造出的環境與服務,或許才是受到許多使用者持續擁護的關鍵。

而微軟也在16日推出 Edge 正式穩定的版本。新版本除了能兼容 Chrome 的延伸套件外,也有助於日後規格的統一。至於能否因此擴大瀏覽器的版圖,就有待後續觀察。

目前網路使用者有7成是以 Google Chrome 作為網頁瀏覽器。
目前網路使用者有7成是以 Google Chrome 作為網頁瀏覽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微軟全新 Edge 瀏覽器正式下載! 3大特色 Chrome 都沒有

微軟Edge瀏覽器正式版適用系統平台,包括:Windows 10、Windows 7、Windows 8.1 與 macOS 系統平台,有興趣的用戶可透過手動下載後,再自行安裝於系統上使用。

此外,手機與平板也可下載Android版與iOS版的 Edge 瀏覽器於裝置上使用。這樣不論是在電腦筆電或手機上打開 Edg瀏覽器,在進行網頁搜尋瀏覽時,都能體驗到在不同設備中無縫接軌的跨平台體驗。

而此次捲土重來,採用全新圖標設計的 Edge 瀏覽器,目前支援語言多達90種,更可支援 Google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用戶也可為 Edge 瀏覽器自行下載需要的擴充外掛程式。

與Google Chrome瀏覽器相比,新登場的微軟新版Edge 瀏覽器(內建Bing搜尋引擎),主要有三大特色,都是Chrome瀏覽器所沒有的,簡介如下:

1、自定快速連結的個人化頁面

打開Edge 瀏覽器後,可在 Bing搜尋框下方,設定高達8個項目的快速連結,例如:個人喜愛的網站連結、偏好的新聞內容類別,及提供天氣預報與運動賽事的資訊卡片等。

2、自訂版面配置風格

Edge 除了提供「簡潔」、「佈景」、「新聞」三種不同風格的版面配置,還進一步提供可讓用戶自訂版面配置的選項。

3、防止追蹤瀏覽

這對許多用戶來說,應該會很有吸引力,Edge 內建「基本」、「平衡」、「嚴格」三種不同強度的防止追蹤工具功能,讓用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調整不同選項。

操作路徑則是在網頁頂端的最右側,點選「...」後,在開啟快顯表單的末端點選「設定」選項,之後,點選左側欄位的「隱私權與服務」,即可進行設定。

另外提醒想嘗鮮的用戶,在下載安裝新版微軟 Edge 瀏覽器時,原本舊版Edge瀏覽器上所使用的設定、密碼與收藏夾等資料,會自動匯入到新版 Edge 瀏覽器。此外也不會強行改變用戶原本使用的預設瀏覽器。

當然,有興趣的用戶,在安裝新版 Edge 瀏覽器的過程中,也能依個人需求,自從決定是否要從 Google Chrome 匯入原本的資訊,例如:書籤、瀏覽歷程記錄、已開啟索引標籤、已儲存的密碼、地址及其它資訊、付款資訊與設定表單等,都能一鍵快速套用。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