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 Chrome 都沒有!三星廣告暗諷華為手機最大痛點(圖)

作者:黃肇祥 發表:2019-09-22 1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次華為 Mate 30 連 Chrome 都沒有!成為三星廣告暗諷的最大痛點。
這次華為 Mate 30Chrome 都沒有!成為三星廣告暗諷的最大痛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繼嘲諷 iPhone 錄影「少一味」後,三星廣告再次出招!這次選中的是在德國慕尼黑舉辦新機發表會的華為,廣告不打規格戰,更沒有談到相機、螢幕等硬體,而是列出一系列的 Google App 服務,暗諷華為缺乏 Android 支援的痛點。

就在華為發表新旗艦 Mate 30 當天,三星向南美洲用戶寄送一封廣告信函,少見地強調與 Google 之間的關係,列出 YouTube、Chrome、Gmail、Google 相簿的圖示,並以「享受更新、最新的 Google 服務」為題,推銷自家於八月推出的新旗艦 Note 10。沒有談及 Note 10 的螢幕、拍照功能,就是往 Android 系統打。

鮮少有 Android 手機會將 Google 服務視為特色重點,但碰上華為可能就不一樣了。由於美國政府下達的禁令,華為新款的 Mate 30 儘管同樣搭載 Android 作業系統,卻是開源版本,宛如閹割版缺乏許多 Google 生態系的資料庫、程式支援。不僅無法預載一系列 Google 旗下的 App 服務,舉凡要用到 Google 數據庫的第三方 App,也將無法支援。

有趣的是,華為因應禁令特別解鎖 Mate 30 的 Bootloader(啟動程式),以利使用者自行安裝 Google 的 App 服務,但對於沒有技術基礎的普遍消費者,Mate 30 的規格是否有足夠吸引力,讓他們甘願冒著一定的風險去購買?仍有待觀察。

根據外媒報導,Mate 30 除了確定無法在美國販售外,據傳華為決定不會在歐洲進行銷售。至於台灣是否上市?電信業者大多維持先前策略,暫時不引進新款華為手機,僅銷售現有架上庫存。

責任編輯:王承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