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無論承認與否 美中已進入新冷戰(圖)

作者:李逸華 發表:2020-03-03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邦參議員斯科特(Sen. Rick Scott, R-FL)2020年2月28日在哈德遜研究所發表演說。
聯邦參議員斯科特(Sen. Rick Scott, R-FL)2020年2月28日在哈德遜研究所發表演說。(圖片來源:李逸華/美國之音)

【看中國2020年3月3日訊】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斯科特(Sen.Rick Scott,R-FL)表示,「共產中國」並不想加入國際社會,而是想要統治國際社會,「無論我們是否願意承認這一點,結果都是美中已是新冷戰狀態。」

「今天的威脅不是核毀滅,而是一場以科技、不實信息和政治說教為作戰手段的冷戰,」他說。

代表佛羅里達州的斯科特參議員2月28日在華盛頓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發表了演講。他說,自尼克松總統在1972年訪問中國後,美國一直奉行合作與融合的政策,但結果只是「強化了一個堅決的對手」。他強調說,「請記住它是共產中國,我們不能忘記這一點。」

斯科特議員列舉多個例子:在巴拿馬,中國興建自己的港口控制行經的海上物流;在阿根廷,中國正建蓋一座阿根廷政府不想要或不需要的核能電廠;在非洲大陸,中國開採自然資源,目的是要進一步控制他們;在全球,中國以國家扶持的華為等「國家龍頭企業」科技公司,將觸角擴大延伸。

「在我們美國,我們一直以來面對的是中國滲透到美國研究機構的例子,目的是要竊取敏感、通常是由納稅人資助的研究項目,」斯科特說,「共產中國的目標就是要控制儘可能多的地區乃至世界,我們必須清楚地看到這一點。」

斯科特參議員呼籲,美國必須調整目前全球態勢和國家安全機構,以應對來自中國的挑戰。他說:「我們對全球和平、民主和人權的承諾必須搭配一套全球戰略,才能應對共產中國日益增長的威脅。」

斯科特說,他在擔任參議員的第一年期間致力於揭示中國共產黨的真實意圖及其反民主的世界觀。

他說,在當今黨派政爭激烈的美國,共和與民主兩黨在對待中國共產黨的問題上卻有著廣泛共識。

「我們已經看到,政策制定者看待共產中國問題的方式已發生了結構性的變化,這可能是唯一一個兩黨有根本共識的議題,」斯科特說。

在香港去年6月爆發抗議活動後,斯科特是首位到香港進行訪問的國會參議員。他一直支持香港的民主抗議運動。

斯科特在哈德遜研究所的演說中繼續表示力挺香港和臺灣。他說,「我們與熱愛自由的香港人和臺灣人、歷史上受迫害的藏人、和平的維吾爾穆斯林和法輪功學員,以及共產黨中國的新聞工作者和政治異議人士站在一起。」

「我們為人權挺身而出,面對邪惡,我們挺身反對政治中立,」斯科特說。

他接著說:「我每天都在努力確保,我們走在歷史正確的一方。」

中國官方環球網3月1日的一篇文章稱斯科特有關香港的言論「顛倒黑白」,並說他和其他發聲抗議的美國政界人士是「反華嘍囉」。

今年67歲的斯科特曾在2011年至2019年期間擔任佛羅里達州州長,並在2018年美國國會中期選舉中擊敗民主黨對手,成功轉戰成為聯邦參議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