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員:中共須對疫情蔓延全球負責 川普轉推「默認」?(圖)

發表:2020-03-03 1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和參議員科頓(圖片來源:Zach Gibson - Pool/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和參議員科頓(圖片來源:Zach Gibson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2月28日,美國參議員科頓(Tom Cotton)在媒體採訪時,直接批評中共需對新型冠狀病毒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爆發負責。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稍後在推特上轉發這則電視採訪,似乎認同科頓的觀點。

科頓28日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說:「中共政府在公開疫情信息方面做的遠遠不夠。12月初期,疫情就已在中國開始爆發,中共對世衛和中國民眾隱瞞事實。中共沒有及時有效的保護好中國人民,還導致疫情蔓延。直到現在中共還在對中國民眾撒謊,對全世界撒謊。中共應對疫情在全世界蔓延負責。」

29日,川普總統在推文中轉發了科頓受訪的新聞視頻,不過沒有發表任何看法。分析稱,川普此舉似表明他對科頓的觀點抱持認同態度。

科頓也在採訪中表示,「我認為,我們應該全面審視與中共的關係,尤其是與中國的貿易關係。令人驚訝的是,美國有這麼多醫療器械設備在中國製造。我想,這種情況應該會在未來幾個月內發生變化。」

主持人提及民主黨認為川普的防疫措施不當。對此,科頓指出,川普總統做任何事情,民主黨都會批評。川普總統上個月對中國的實施旅行禁令,當時一些專家都不贊成,認為是反應過度,但現在他們同意了。總統的這個決定為我們贏得寶貴的時間,遏制疫情在美國蔓延,並及時做了很多預防工作。」

科頓強調,「總統不在意別人對他的批評,他只是想做好他的工作,保護美國人民。」

此外,與美國軍方關係密切的資深媒體人、《瞞天過海:中共推動全球霸權的內幕》作者比爾‧戈茨(Bill Gertz)在3月1日也發推,建議川普總統應讓北京賠償武漢病毒所造成的損失。中共擁有數萬億的現金儲備,它應該對造成全球疫情蔓延負責。

時評家周曉輝認為,時隔兩天,兩位華盛頓重要人物都表示應追究中共責任,應該不是「隨意而為」。他說:「這極有可能是代白宮向北京、向世界發出的一個信號,其後續美國極有可能將採取相應的行動。」

自中共肺炎疫情爆發以來,科頓曾多次批評中共隱瞞疫情信息,直言病毒來源可疑。2月10日,科頓發表推文質疑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來源。他說:「武漢實驗室距離(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只有幾英里。它(病毒)從哪裡開始?我們不知道,但是舉證責任在你和共產黨員身上。立刻向有能力的國際科學家開放(調查)。」

2月21日,科頓(Tom Cotton)再次發表言論,認為中共刻意控制疫情的信息傳播,還調侃當局所公布的新病例實際上並非「新發現」,而是「新披露」病例。

此外,白宮貿易顧問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在2月10日的一次訪談中,也提到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的起源問題必須得到回答,並認為中共必須對病毒的起源負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