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6人死 紐約首例確診 川普下令加緊研發疫苗(圖)

發表:2020-03-03 1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總統與副總統、防疫總指揮彭斯(右三)、衛生部長阿扎爾(右一)以及工作小組成員在白宮與數家大型醫藥公司高管舉行座談會。(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川普總統與副總統、防疫總指揮彭斯(右三)、衛生部長阿扎爾(右一)以及工作小組成員在白宮與數家大型醫藥公司高管舉行座談會。(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週一(2日)為止,美國華盛頓州已有6人死於新冠病毒中共肺炎),紐約也出現首例確診病例。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已要求研究人員加緊腳步研發疫苗。

此外,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爾利(Mark Milley)也透露,美國的軍事實驗室也參與研發疫苗的工作。

美國之音報導,川普總統、彭斯副總統、阿扎爾部長以及工作小組成員週一在白宮與數家大型醫藥公司高管舉行座談會。川普在座談會上表示,白宮希望醫藥公司可以加快研發疫苗和治療藥物,他也對疫苗和藥物研發的進展表示樂觀。

彭斯稍後在記者會上表示,各醫藥公司將構建一個「聯合體",合作研發藥物、共享信息,以應對疫情。

他說:「未來六個星期內就可能會有疫苗投入臨床試驗。這並不意味著疫苗可以立即投入使用,疫苗最快要到年底或明年初才能上市。而治療病患的藥物可能在夏天或初秋面世。」

華盛頓州斯諾霍米什縣衛生區(Snohomish Health District)發言人托馬斯(Heather Thomas)宣布,該縣的一名病患死亡。西雅圖和金縣官員也證實,金縣有5名病患去世。這使得華盛頓州三天內共有6名病患死於中共肺炎,週一單日增加四例死亡病例。

西雅圖和金縣的衛生官員杜欽(Jeffrey Duchin)說,去世的6名病患,其中至少4人是老人或已有潛在健康問題。

華盛頓州至週一為止共有18例確診,其中14例發生在「科克蘭終生護理中心」(Life Care Center of Kirkland)。目前,該中心還有27名老人和25名工作人員有疑似症狀。杜欽透露,未來幾天或幾週內,預計將有更多確診病例出現。

據當局分析,在華盛頓州首例確診以前,病毒可能已在社區傳播了六週之久。

此外,紐約市也確診首例病例。患者是一名在伊朗工作的39歲女醫護人員,於上週二返回紐約,現在跟丈夫在曼哈頓家中隔離。紐約州長庫莫表示,她沒有搭乘公共交通。

美國醫務總監傑羅姆.亞當斯(Jerome Adams)說:「這個週末美國的病例有所增加。我希望大家明白,我們已預料到這會發生,我們也告訴了大家,這將會發生,所以我們從一開始就一直強調要做好準備。」

他還重申,大家應保持謹慎和做好準備,但不需感到恐慌。政府的應對措施已經奏效。「在世界其它國家陸續出現確診病例的情況下,我們不可能將美國封閉起來。我們只能竭力阻止病毒從疫情嚴重地區蔓延到美國,同時,我們也鼓勵各社區,考慮採取什麼措施限制病毒的傳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