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未否認向中央「打小報告」借疫情翻盤(圖)

發表:2020-03-04 0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媒披露香林鄭月娥向北京「打小報告」稱建制派沒有支持港府抗疫,又試圖借疫情扭轉9月立法會選舉形勢。(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etty Images)
港媒披露特首林鄭月娥向北京「打小報告」,又試圖借疫情扭轉9月立法會選舉形勢。(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4日訊】香港中共肺炎疫情持續。港媒上月披露香港特首辦公室向中央提交一份抗疫工作報告,當中林鄭月娥向北京「告狀」稱建制派沒有支持港府抗疫,又試圖借疫情扭轉9月立法會選舉形勢,引起輿論譁然。報告曝光後,林鄭月娥過去十日行蹤神秘,一直迴避傳媒,直至3月4日才公開露面。到底她是如何回應這次醜聞?

香港《蘋果日報》在2月22日指取得一份由特首辦撰寫的抗疫工作報告,據悉已在2月中向中央提交。當中林鄭月娥「打小報告」稱在抗疫問題上,建制派沒有和特區政府站在同一陣線,並以選舉理由加入批評政府和對她「人身攻擊」;她又形容行政會議成員的表現強差人意,令她「四面受敵」。

但與此同時,林鄭在報告中透露有意借處理中共肺炎疫情來扭轉今年9月立法會選舉的形勢,為建制派創造有利氛圍,令選情「轉危為機」。該報告中還提到要清理醫護人員中的「害群之馬」,又稱反送中運動令政府抗疫「百上加斤」等。這份「小報告」曝光後引起輿論譁然,質疑民望低迷的林鄭推卸防疫失敗的責任,更欲借這次危難「翻盤」,泛民建制陣營均對此罵聲一片。

過去十天行蹤低調 迴避傳媒

林鄭月娥在報告曝光後一直未回應事件,過去十天行蹤變得異常低調。她在上月25日曾在社交網站以「抗疫一月,決不言敗」為題發表貼文,未有回應報告傳聞,僅自誇香港確診數字低於日韓等地,又稱「憑著愛」香港可以「浴火重生」。《蘋果日報》則發現,抗疫小報告中同樣有「浴火重生」的說法,兩者出奇吻合。

到星期三《財政預算案》發表,林鄭也未有現身回應,僅發聲明支持。而這幾天她出席公開活動如探訪深水埗劏房戶時,事前都沒有通知傳媒,僅在活動結束後在網上發表消息。

事隔10日後,林鄭月娥3月3日早上終於在行政會議前回應記者提問。傳媒留意到她今次未有如過去般先脫下口罩,而是全程戴著口罩,一開口時更咳嗽了兩聲。

對於傳媒多番追問抗疫報告一事,林鄭沒有作出否認,僅稱按一貫做法,「不會回應或評論我們跟中央的任何溝通或文書往來」,又稱政府一個多月以來的抗疫工作都是「以科學和理論為本」。林鄭又稱,防疫中的重要決定,絕大部份時間都有聆聽港府專家顧問團四位專家的意見,並虛心接受。

議員斥林鄭借疫情謀政治利益

有英語傳媒記者追問林鄭,指她在報告中提及欲借抗疫工作扭轉民意,幫助建制派9月立法會選情,是否偏幫某一個陣營?會否影響選舉公平?林鄭僅重複之前說法,稱「我不會對此(報告)提供任何回應」。

外界紛紛指林鄭對報告的反應猶如「默認」。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指,林鄭拒絕回應報告內容,給人的感覺是報導內容準確,有理由相信她在提交給中央的報告中,不斷將防疫失誤及政治責任推卸給建制派議員和行會成員,「這是非常卸責和毫無承擔的態度。」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則指,從報告內容可見林鄭呼籲全民抗疫,卻不全面封關,其實是為向北京表忠,以及為其個人和建制派謀取政治利益,做法令人齒冷,也令市民看清她是何等攻於心計和惡毒。

責任編輯:李家宏 来源: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