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應對中共肺炎疫情緊急降息50個基點(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0-03-03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聯儲 中共肺炎 降息
各國央行或將跟隨美聯儲降息。(圖片來源:Hale/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3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中共肺炎疫情不斷蔓延,3月3日,美聯儲決定將基準利率的目標區間下調50個基點,各國央行或將跟隨美聯儲而實施新一輪寬鬆貨幣政策。

3月3日,美聯儲貨幣政策決策機構--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決定將基準利率的目標區間下調50個基點,同時美聯儲還將IOER降低50基點至1.1%。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將於當地時間11:00舉行新聞發布會。

這是美聯儲2020年以來首次降息,也是美聯儲自2008年12月之後十年來第四次降息。

美聯儲表示,降息的理由是因為新型冠狀病毒構成了不斷變化的經濟風險。美國經濟基本面依然強勁, FOMC經過商議一致同意降息。

美聯儲還稱,將密切監察經濟發展及其對經濟前景的影響,並會運用相關工具,採取適當行動支持經濟。此外,美國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2020年還將進行更多次降息。據CME美聯儲觀察顯示,市場對於美聯儲在4月份進一步降息25個基點至0.75%-1.00%的概率仍高達68.6%。

美聯儲宣布降息之後,美股扭轉此前頹勢全線上漲,道指漲逾300點。納指、標普500指數直線拉升,漲超1%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表示,美聯儲應大幅降息,較高的借貸成本讓美國出口商日子難過,使美國經濟處於不利地位。

川普此前已多次抨擊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稱美聯儲將利率維持在過高水準。他在推特上發文說,美聯儲行動遲緩,應該採取更積極的行動。

2月28日,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發布了關於中共肺炎疫情的臨時聲明,稱隨著疫情蔓延,將「使用政策工具和適當行動支持經濟」。

隨著經合組織發出警告,認為世界經濟面臨金融危機以來的「最大危險」之際,一些經濟學家認為,各國經濟政策制定者們有可能自2008年以來首次協調降息。

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正在一步步把全球央行逼到難以應對的局面:央行的能力被質疑、而投資人迫切希望央行出手相救之際,一場愈演愈烈的全球性經濟風暴襲來。

因為不論財政政策的規模多大,投資者認為,即使他們工具箱中的工具有限,事件正迫使貨幣政策當局做出某種形式的回應。美聯儲、日本央行以及歐洲央行等全球主要央行將在這一輪寬鬆週期採取何種應對措施?

隨著澳洲聯儲率先降息25個基點,分析師認為,新一輪全球央行寬鬆預期即將開啟。

富國證券最近對美聯儲的政策前景進行了重大修訂,目前該機構的預期是到2020年第二季度末美聯儲將降息100個基點。

加拿大央行將在3月4日公布利率決議。目前加拿大央行的政策利率為1.75%,表明其政策空間與美聯儲大致相同,但是這要遠遠好於其他發達經濟體。

英國央行目前的政策空間不大,該央行當前的政策利率僅為0.75%。但是即便如此,富國證券仍預計英國央行在3月26日的會議上甚至之前將利率下調至少25個基點。

歐洲央行是各主流央行中政策空間最小的央行,因為該央行當前的政策利率為-0.50%。富國證券認為歐洲央行可能會在3月或4月至少降息10個基點。

對於日本央行,富國證券認為目前沒有必要在的預測中加入降息或其它實質性的貨幣政策措施。

日本央行上週末採取措施穩定金融市場,加大了對ETF的購買力度,並通過回購市場提供流動性。

日本央行九名委員組成的政策委員會中最偏鴿派的委員之一片岡剛士認為,暫時無需採取貨幣政策行動來應對疫情。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