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中共肺炎 姆努欽不考慮暫緩對華關稅(圖)

發表:2020-03-04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姆努欽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圖片來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4日訊】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3月3日表示,美國沒有考慮通過暫緩對中國的關稅來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但會依據形勢發展考慮所有的選擇。

姆努欽在眾議院籌款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說:「我們目前沒有考慮這個問應對新冠疫情 姆努欽不考慮暫緩對華關稅(圖)題,但隨著事態的發展,我們將研究我們認為有用的所有選項,以幫助中小企業和受影響的特點經濟領域。」

他說,財政部的一個工作組正在調查受疫情影響的中小企業的情況,並可能提出具體建議來幫助這些企業。

目前川普(特朗普)政府對價值12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7.5%的關稅,對另外價值2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25%的關稅。儘管美國和中國在1月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但川普政府表示,維持關稅對確保中國遵守協議條款非常重要。

姆努欽還表示,政府期待國會出臺一項緊急資金計畫,以應對不斷蔓延的新型冠狀病毒。他還暗示,政府準備要求國會提供更多資金。

姆努欽說:「我們隨時準備與國會密切合作,制定緊急融資方案,並解決其他任何相關問題。」

姆努欽建議,如果需要提振經濟增長,政府會考慮將基礎設施建設作為更廣泛刺激措施的一部分。他還表示,將考慮採取措施支持因疫情導致經營中斷的企業,以及沒有帶薪假的工人。

隨著冠狀病毒恐慌的加劇,全球金融市場一直處於動盪之中。儘管美聯儲週二早些時候宣布降息,但股市仍然大幅下挫,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超過600點。

外界一直期待全球當局採取某種形式的協調行動。世界主要經濟體週二承諾,將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的戰鬥中結成統一戰線,但沒有提供具體行動。

姆努欽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分別與其他七國集團成員的財長和央行行長舉行了電話會議。除美國外,七國集團還包括日本、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和義大利。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也承諾「將儘可能充分利用現有工具」。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週一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向受影響的國家提供「緊急融資、政策建議和技術援助」。

 

 

(原題目:應對新冠疫情 姆努欽不考慮暫緩對華關稅(圖))

責任編輯:雨竹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