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北京欺壓台灣 美眾院將表決台北法案(圖)

發表:2020-03-04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眾議院預計當地時間4日下午進行「台北法案」記名表決。圖文無關。
美國聯邦眾議院預計當地時間4日下午進行「台北法案」記名表決。圖文無關。(圖片來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3日訊】美國聯邦眾議院預計當地時間4日下午進行「台北法案」記名表決。連署眾議員今日表示,北京持續威脅孤立台灣,美國應該與理念相近夥伴站在一起,法案將能夠傳達強而有力訊息。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眾議院今天審議稍作修正的參議院版「台北法案」,與會議員要求以記名表決的方式對法案進行投票。根據眾議院的多數黨領袖霍耶爾(Steny Hoyer)晚上公布的眾院院會議程,表決預計於4日下午(即台北時間5日)進行。

台北法案」全名為「台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案」(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 Act,TAIPEI Act),主旨是要求美國行政部門以實際行動,協助台灣去鞏固邦交及參與國際組織。

最初法案是由共和黨籍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於去年5月23日領銜提出;隨後在去年10月18日,共和黨籍眾議員匡希恆(John Curtis)提出眾院版法案。去年10月29日參院即以「一致同意」(unanimous consent)通過參院版法案;隔天眾院外交委員會也以口頭表決方式,無異議通過眾院版本。

民主黨籍眾議員西奇里尼(David Cicilline)是眾院版「台北法案」連署人之一,他今天在院會中表示,美台共享許多價值,台灣的蓬勃民主是雙方友誼的重要核心,台灣對於全球衛生、飛安及其它領域也作出傑出的貢獻。

西奇里尼批評,北京不斷試圖限制台灣在國際上活動,包含奪取台灣的邦交國。他強調,台灣是一個共享美國對民主承諾的夥伴,在北京試圖威嚇、孤立台灣之際,美國應該和夥伴站在一起,而法案將能對台灣友人、北京政府傳達強而有力訊息。

原先兩院法案版本內容幾乎完全相同。但是據了解,眾議院相關委員會近期決定要採用參院版法案案號,並且對法案內容稍作修正,包含移除鼓勵美台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之章節,改以呼籲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能進一步增強美台經貿關係等較廣泛文字取代。

據知情人士表示,由於參院版法案遭修改過,所以即使法案4日在眾議院表決通過,還是須送回參議院表決通過一次,才會送出國會,並交至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後生效。

相關新聞

眾院外委會通過台北法案 總統:肯定台灣堅守民主

繼參議院通過台北法案 美亞太副助卿兩週內訪台

幫台灣固邦交 美參議院外委會通過台北法案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