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北京欺压台湾 美众院将表决台北法案(图)

发表:2020-03-04 1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众议院预计当地时间4日下午进行“台北法案”记名表决。图文无关。
美国联邦众议院预计当地时间4日下午进行“台北法案”记名表决。图文无关。(图片来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3日讯】美国联邦众议院预计当地时间4日下午进行“台北法案”记名表决。连署众议员今日表示,北京持续威胁孤立台湾,美国应该与理念相近伙伴站在一起,法案将能够传达强而有力讯息。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众议院今天审议稍作修正的参议院版“台北法案”,与会议员要求以记名表决的方式对法案进行投票。根据众议院的多数党领袖霍耶尔(Steny Hoyer)晚上公布的众院院会议程,表决预计于4日下午(即台北时间5日)进行。

台北法案”全名为“台湾友邦国际保护及加强倡议法案”(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 Act,TAIPEI Act),主旨是要求美国行政部门以实际行动,协助台湾去巩固邦交及参与国际组织。

最初法案是由共和党籍参议员贾德纳(Cory Gardner)于去年5月23日领衔提出;随后在去年10月18日,共和党籍众议员匡希恒(John Curtis)提出众院版法案。去年10月29日参院即以“一致同意”(unanimous consent)通过参院版法案;隔天众院外交委员会也以口头表决方式,无异议通过众院版本。

民主党籍众议员西奇里尼(David Cicilline)是众院版“台北法案”连署人之一,他今天在院会中表示,美台共享许多价值,台湾的蓬勃民主是双方友谊的重要核心,台湾对于全球卫生、飞安及其它领域也作出杰出的贡献。

西奇里尼批评,北京不断试图限制台湾在国际上活动,包含夺取台湾的邦交国。他强调,台湾是一个共享美国对民主承诺的伙伴,在北京试图威吓、孤立台湾之际,美国应该和伙伴站在一起,而法案将能对台湾友人、北京政府传达强而有力讯息。

原先两院法案版本内容几乎完全相同。但是据了解,众议院相关委员会近期决定要采用参院版法案案号,并且对法案内容稍作修正,包含移除鼓励美台签署自由贸易协定(FTA)之章节,改以呼吁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能进一步增强美台经贸关系等较广泛文字取代。

据知情人士表示,由于参院版法案遭修改过,所以即使法案4日在众议院表决通过,还是须送回参议院表决通过一次,才会送出国会,并交至美国总统川普签署后生效。

相关新闻

众院外委会通过台北法案 总统:肯定台湾坚守民主

继参议院通过台北法案 美亚太副助卿两周内访台

帮台湾固邦交 美参议院外委会通过台北法案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