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宣布两弹劾条款 川普反击“猎巫”(图)

发表:2019-12-11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总统(图片来源: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川普总统(图片来源: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美国众议院周二(10日)宣布总统川普(特朗普)面对两项弹劾条款,即滥权及妨碍国会调查,预计下周将就民主党人提出的弹劾指控进行表决。川普随即在推特反击回应:“猎巫!”

中央社报导,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Jerry Nadler)在记者会上表示,川普面对危及美国宪法、破坏2020年大选的诚信,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的指控。

他说:“任何人,即使是总统,也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

瞬间成为美国历来第4位面对弹劾的总统,川普随即在推特反击回应:“猎巫!”(WITCH HUNT!)。他驳斥纳德勒指控并表明:“乌克兰总统和外交部长都多次表示'没有压力',纳德勒和民主党人知道这点,但坚拒不承认。”

较早前,川普一再用以“猎巫”来形容弹劾调查和之前的涉俄风波。“猎巫”典故源自欧洲近代和北美殖民地时期所发生的追查巫婆和巫术的风气,现多形容“捕风捉影”式的政治迫害。

美国之音报导,众议院目前是民主党人占多数席位,可以肯定将一面倒的投票赞同弹劾共和党籍的总统川普,不过料在明年1月开始的弹劾审判,则是在由共和党占多数席位的参议院进行。

报导说,鉴于共和党人在参议院占多数席位的优势,弹劾川普不太可能成立。

虽然如此,有媒体分析,川普这次面对弹劾,对他明年11月寻求连任的竞选已产生影响,毕竟民主党人千方百计欲重夺白宫。

综合美国之音报导,在今年9月24日以来,民主党人积极加速针对川普的弹劾进行调查,指控包括川普向乌克兰施压,要求乌国开档调查他的2020年选举对手,即民主党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及其子。拜登被看好代表民主党在明年11月总统大选,对决寻求连任的川普。

据民主党人的指控,川普滥用总统职权扣着本应发给乌克兰用来对抗俄罗斯侵略的援助;川普甚至还以白宫会晤为诱饵,说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发起针对拜登父子的调查。

此外,民主党还谴责川普之前阻止接到传票的高级官员到国会作证,这足以构成妨碍国会。

对于民主党的指责,共和党则抨击民主党是在捕风捉影,以“猎巫”行径来弹劾川普,借此推翻2016年的选举结果。

另一方面,美国之音转述白宫消息说,川普幕僚已做好会被众议院“修理”的准备。他们乐观看待到明年11月大选,弹劾风波不但不会损害川普选情,甚至带动鼓舞“支持川普的基本盘”。

此外,白宫新闻秘书史蒂芬妮・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指称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及国会其他民主党人,在川普2017年1月上任后,就谋策要推翻他。

她声明,这两项毫无根据的弹劾条款,并不会伤害川普,但却伤害了美国人民,“因为人民期望民选官员代表他们,努力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强。”

她重申,川普将会在参议院洗脱这些不实指控,“因为他没有做错任何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