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权日美众院召开中国听证 美议员:欢迎北京把我列入黑名单(图)

发表:2019-12-12 0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亚太小组委员会成员约霍 (Ted Yoho)(图片来源:美国之音/钟辰芳)
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亚太小组委员会成员约霍 (Ted Yoho)(图片来源:美国之音/钟辰芳)

【看中国2019年12月12日讯】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当天,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委员会召开听证会,题为《中国特色的威权主义:政治和宗教自由在中国所面临的挑战》,聚焦新疆、西藏和香港的人权现况。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众议院连续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和《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引发北京强烈不满,威胁予以反制。对此,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委员会主席舍尔曼(Brad Sherman)在听证会上说:“如果中国政府有在听这场听证会的话,我希望你们可以把我列入黑名单,我会很荣幸。”

小组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约霍(Ted Yoho)马上表示他也愿意被中国列为黑名单。

约霍抱怨道,有个国家打电话到其办公室,阻止他和台湾会面。“拜托,免谈!”他说。

约霍提到:中方报纸点名批评美国政治家,包括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众议员麦考尔(Mike McCaul)和他本人。因为他们坚持美国的理念,激怒了北京。

约霍聚焦目前新疆自治区的人权状况。他说,中国共产党利用一切专政机关压迫人民,一次又一次地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本性,还向世界各地输出镇压手段。尽管这些侵权行为的规模巨大,但是全世界仍然基本保持沉默,更有几十个国家为中共的集中营辩护。美国的目标是让各国不再装聋作哑。

舍尔曼表示,中共将“奥威尔式”的专制统治模式输出全世界,把强制劳动卷入了西方的供应链,不仅在中国普及监视体系,更把监视工具出口创收。他说,至少有100万维吾尔人被关在美国国防部一位官员所称的集中营。

在美国众议院通过涉疆法案不到一个星期,中共新疆自治区官员周一(12月9日)召开记者会,称新疆再教育营学员已“全部结业”,未来学员可“自主选择、来去自由”。

约霍强调,国会推出有制裁中国官员等内容的法案,目的是希望改变中国政府的行为,若无效果,国会下一步将推动行政部门落实法案中的制裁项目。

责任编辑:石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