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靈異事 施瘟鬼的回答(數文)

作者:唐蓮整理 發表:2020-03-06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敬神禮神,神償他錢,請看怎麼償 

廬陵(今江西吉安)人張敦,醫術十分高明,曾飄泊到嶺南,為人看病,後來寄居在潮州(今屬廣東)。他夢見被人請去看病,到了一所很大的府第前面,像是王侯的家,站在門口,等了一會兒,由一個官吏引導他進內,到了大廳之下,向廳上看去,只見掛著帳幕,設備豪華,主人穿著公服,坐在正中,有一個少年穿著衣服,戴著系有紅綢的頭巾,領張敦上廳診脈。張敦診過以後說:「是腎臟風虛,恐怕是引起頭暈耳鳴吧?」那身穿公服的主人便說:「我近幾天正因耳痛而苦惱,你看得真極準確。且去弄藥來治。」又回顧少年說:「可以賞給醫生二十千錢。」

張敦正打算為他開藥方,卻忽然驚醒。他想不起夢中所見的是什麼地方,懷疑是一座神的祠廟。

第二天,便出去訪查夢中的地方,結果走到南海龍王行宮,正和夢中所見的地方相符,才明白一切。那個引他上殿的少年,正是神廟東邊偏殿裡供的小王子神像。接著,張敦上了大殿,仰看神像,見神像的左耳上,有了一個馬蜂窩,便謹慎地上前,把馬蜂窩給摘除掉,並燒香,向神再三跪拜叩頭,才退出來。

又過了一天,潮州的稅務官一一監稅大使,給張敦寫了一封信來問,說是有一艘外地來的貨船,想免稅,說是你家的貨物,不知確實否?張敦以為自己從來沒有運過貨物,便匆忙趕去,想查證一下,是誰假冒自己的名義?到了那裡,看見貨船的管事,已被捆在樑上,他看見張敦來到,便說:「我是劉提舉的親家蔡秀才家的佃戶,知道先生和劉提舉是朋友,又和監稅大使交往很好,所以才冒了先生的名義,這船貨,實是蔡秀才的。」張敦便替他從中說情,才把這船放走。

停了一段時間,蔡秀才來向張敦道謝,並送了一些布匹綢緞等,估算一下,正好價值二十千錢(神說要償他的錢數)。那位提舉官,名叫劉景。

二、施瘟鬼的回答

縉雲地方(今屬浙江)的管師仁,曾擔任過吏部尚書兼樞密使。他年青當秀才時,有一年正月初一,出門閑走,遇到幾個大鬼,面貌十分猙獰可怕。

管師仁大膽喝問:「你們是什麼人?」

那鬼回答說:「我們是施瘟疫的鬼。今年會有瘟疫,傳至人間。」管師仁便問:「我家會有疫病嗎?」鬼說:「沒有。」

管師仁又問:「有什麼辦法,能免去瘟疫嗎?」

那個鬼差從容的回答道:「或是三代之內,積存善行陰德,或是家庭裡要出貴人,或者是不殺牛、不吃牛肉,這三件事中有一件事,那麼我們便不能進到他家,也就不會有瘟疫了。」說罷,便忽然消失不見。

【筆者附言】多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便可抗疫,免疫,除疫,這是許多人的共同體驗!

三、神不許人拿走神物 

呂願中被任命為湖北轉運使。他坐船沿江到湖北上任。船過小孤山下時,呂願中上岸,到廟裡拜神和遊覽,見神案上放有一件古銅洗(銅盆),造型奇特,上邊還刻有款識,是件有價值的古物。他十分喜愛,便向神祈禱,想要這件銅洗。他用自己的一個銅盆,把銅洗交換了,放到行李當中,便開船走了。到了晚上,停船休息,唯獨不見裝行李的船,來到。

第二天,船到九江停下,後邊的商船來到,說後邊有一隻船沉了,正在叫岸上的人,幫助打撈行李。呂願中聽了,慌忙叫人去探看,果然是自已的那只裝行李的船。掌船的篙師說:「自離了小孤山廟開船,駛了不多遠,便覺得好像有物件拉住了,千方百計想把那東西去掉,都不能成功。這時江面上風平浪靜,船卻不自主地沉下去了。」

後來把行李撈上來,檢查了一遍,行李雖濕,卻一件不少。唯獨那件古銅洗,不知跑到那裡去了。後來,有旅客到小孤山神廟去遊覽,見到那件古銅洗,依然仍放在原來的地方。

四、富池廟顯靈

興國江口鎮(今江西贛州東北)有個富池廟,是三國時吳國將軍甘寧的祠廟,十分靈驗。凡過往船隻,都不敢不到廟裡拜謁上供。所以,神前沒有一天不擺滿了祭品。

宋高宗建炎時期,有個流寇馬進,領著他的部下,從湖北的蘄州和黃州之間,渡江南下,來到這座廟裡,用占卜法問吉凶,打算去搶掠興國縣城。一連占卜了三次,都是神不允許他搶掠的卦象。

馬進便發怒了,說:「如果再佔卜順吉,我要到興國屠城;如果再佔卜不順吉,亦要屠城;並且,我連你這廟,都要燒掉!」說罷,親自動手拿起工具占卜。結果兩片占卜工具,一片從案上掉到地下,另一片卻擲得不見了。找了一會,才發現這片占卜工具,竟然貼在附近的門扇上,離地好幾尺,卻不掉到地上。

馬進十分驚懼,慌忙向神拜謝,逃出廟去。至今,甘寧的神龕,仍然完好地放在原來的地方,路過這裡的人,沒有不進去瞻仰的。這神殿裡的高牆上,還有兩片占卜工具,掛在梁頭上。

(均據宋代洪邁《夷堅志》)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