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通知書曝光 中國人若越境 直接槍斃(圖)

發表:2020-03-06 0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
4日傳出一份中朝邊境某村黨支部發給村民的《告知書》,稱中國人若越境直接擊斃。(圖片來源: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6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後,中共屢次「強烈抗議」歐美限制中國人入境,但對率先封鎖中國邊境的朝鮮和俄羅斯卻表現出非常「體諒」。日前傳出,朝鮮已通報中方,發現有人越境直接擊斃,中方則配合朝鮮恐嚇本國人民。

中國社交媒體3月4日傳出一份中朝邊境某村黨支部發給村民的《告知書》。 《告知書》顯示,朝鮮已通告中方,境內對中共肺炎疫情的防控已提至最高水平,同時要求中方加強邊境管控,若發現有人越境,朝方將直接開槍擊斃。

對此,中方表示立即禁止村民前往鴨綠江捕魚、倒垃圾、溜達、放養家畜家禽等行為,同時禁止觸碰、翻越和損壞隔離欄,公安機關也將24小時協助朝方監控江邊,發現違禁者將行政拘留。

這份《告知書》印有「中共青石鎮蒿子溝村黨支部」公章,下發到村民個人手中。

朝鮮
吉林省當地村民收到蓋著黨部公章的官方通知書。(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自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後,歐美等國相繼決定限制中國人入境,中共為此曾多次表示「強烈抗議」,指責歐美國家「反應過度」。但對於早在1月就最先封鎖中國邊境的朝鮮和俄羅斯,中共官方卻非常「寬容」。

對於此次中方積極配合朝鮮行為,民間普遍表示不滿。有網友諷刺說,「中朝友誼果然是鮮血澆鑄出來的」;也有人說,「越到危難時刻,越顯示出社會主義國家本質」、「對文明人(歐美)耍流氓,對老流氓(朝俄)極度容忍,中共的一貫作派」;還有的質疑表示,「還有人往朝鮮跑,這不是一個屎坑跳另一個屎坑?」

對於網傳的這份《告知書》,中國媒體5日發文闢謠,指網傳涉朝鮮《告知書》「不屬實」, 「事發地吉林省集安市青石鎮政府稱已挨家挨戶告訴村民消息不屬實,並收回上述《告知書》。」至於朝鮮是否真的發函通知中方?青石鎮政府官員僅回應:「這個不是很清楚,現在暫時沒有,我們這邊沒收到正式的文件。」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