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鼎大名的宋仁宗 原來是這位神仙下凡(組圖)

發表:2020-03-09 0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性仁孝、勤政愛民的宋仁宗,原來是神仙下凡。
天性仁孝、勤政愛民的宋仁宗,原來是神仙下凡。(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宋仁宗趙禎(公元1010-1063年),是北宋的第四位皇帝,天性仁孝、寬厚和善、勤政愛民。他在位時,朝野上下充滿惻隱善心,行忠義仁厚之政。據傳說,宋仁宗來歷不平凡,乃南嶽真人下凡,最終他與大臣龐籍一同歸天。

宋仁宗在位41年(公元1022-1063年),是宋朝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民間流傳的「狸猫換太子」,說的就是他的故事。宋仁宗在位期間,北宋經濟繁榮,科技和文化也得到了很大的發展,史學家們歷來對他的評價很高。

宋仁宗朝中有兩位著名的大臣,那就是包拯和龐籍。龐籍,字醇之,被譽為「天子御史」,封為「穎國公」,人們多稱呼他為「龐相國」。在一些小說中,他被描寫成反面人物,實際上他是一位於國有功的大臣。

龐籍被譽為「天子御史」,是宋朝的一位大功臣。
龐籍被譽為「天子御史」,是宋朝的一位大功臣。(示意圖/圖片來源:看中國)

嘉祐八年(公元1063年),也就是宋仁宗在位的最後一年,這時宋仁宗病倒了,久治不癒。恰好在那年的三月份,龐籍也身染重病。到了三月下旬的某一天,他昏迷了過去,但不久後又甦醒了,病情有所好轉。

第二天,龐籍便命家人取來紙筆,屏退左右人等,親自給仁宗寫了一封奏疏並密封好,讓其子代呈皇上。但家人認為他剛剛甦醒精力不濟,奏疏的內容恐怕有些不妥,便自作主張沒有上奏。

又過了幾日,龐籍突然病情加重去世了。他的家人想起前幾日的奏疏,便將其作為遺物拆開來檢視。奏疏大致內容如下:

稟報陛下,臣昨日昏迷初死之時,有人引導臣的元神上天去朝見玉皇。進入天上的一個大殿後,有人安排我站在下面行禮叩拜玉皇。之後便有人傳玉皇詔書說:先讓龐某暫返人間,日後與南嶽真人一同歸來。

這樣,我的元神出了殿門,又有人在前引導我來到另一處殿宇中,讓我上前禮拜南嶽真人。禮畢,我抬頭一看,發覺南嶽真人竟然正是陛下您啊!然後我的元神便被送了回來,肉身就甦醒了,感覺病好了很多。

臣立刻派人詢問您的病情,得知陛下您的病情也大有起色。臣大為欣慰竊喜,認為上天還是要讓我們在人間繼續做君臣,故而特此上奏,請陛下不要為病情擔憂。

家人看後大為吃驚,因為按此奏疏所言,仁宗皇帝乃南嶽真人下凡,是要與龐籍一同回天的。

果然過了一天,便傳來宋仁宗駕崩歸天的消息。

(據《括異志》)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