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鼎大名的宋仁宗 原来是这位神仙下凡(组图)

发表:2020-03-09 0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性仁孝、勤政爱民的宋仁宗,原来是神仙下凡。
天性仁孝、勤政爱民的宋仁宗,原来是神仙下凡。(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宋仁宗赵祯(公元1010-1063年),是北宋的第四位皇帝,天性仁孝、宽厚和善、勤政爱民。他在位时,朝野上下充满恻隐善心,行忠义仁厚之政。据传说,宋仁宗来历不平凡,乃南岳真人下凡,最终他与大臣庞籍一同归天。

宋仁宗在位41年(公元1022-1063年),是宋朝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民间流传的“狸猫换太子”,说的就是他的故事。宋仁宗在位期间,北宋经济繁荣,科技和文化也得到了很大的发展,史学家们历来对他的评价很高。

宋仁宗朝中有两位著名的大臣,那就是包拯和庞籍。庞籍,字醇之,被誉为“天子御史”,封为“颖国公”,人们多称呼他为“庞相国”。在一些小说中,他被描写成反面人物,实际上他是一位于国有功的大臣。

庞籍被誉为“天子御史”,是宋朝的一位大功臣。
庞籍被誉为“天子御史”,是宋朝的一位大功臣。(示意图/图片来源:看中国)

嘉佑八年(公元1063年),也就是宋仁宗在位的最后一年,这时宋仁宗病倒了,久治不愈。恰好在那年的三月份,庞籍也身染重病。到了三月下旬的某一天,他昏迷了过去,但不久后又苏醒了,病情有所好转。

第二天,庞籍便命家人取来纸笔,屏退左右人等,亲自给仁宗写了一封奏疏并密封好,让其子代呈皇上。但家人认为他刚刚苏醒精力不济,奏疏的内容恐怕有些不妥,便自作主张没有上奏。

又过了几日,庞籍突然病情加重去世了。他的家人想起前几日的奏疏,便将其作为遗物拆开来检视。奏疏大致内容如下:

禀报陛下,臣昨日昏迷初死之时,有人引导臣的元神上天去朝见玉皇。进入天上的一个大殿后,有人安排我站在下面行礼叩拜玉皇。之后便有人传玉皇诏书说:先让庞某暂返人间,日后与南岳真人一同归来。

这样,我的元神出了殿门,又有人在前引导我来到另一处殿宇中,让我上前礼拜南岳真人。礼毕,我抬头一看,发觉南岳真人竟然正是陛下您啊!然后我的元神便被送了回来,肉身就苏醒了,感觉病好了很多。

臣立刻派人询问您的病情,得知陛下您的病情也大有起色。臣大为欣慰窃喜,认为上天还是要让我们在人间继续做君臣,故而特此上奏,请陛下不要为病情担忧。

家人看后大为吃惊,因为按此奏疏所言,仁宗皇帝乃南岳真人下凡,是要与庞籍一同回天的。

果然过了一天,便传来宋仁宗驾崩归天的消息。

(据《括异志》)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