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或將大流行 5件事要準備好(組圖)

發表:2020-03-10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可能大流行,5件事要準備好。
「中共肺炎」可能大流行,5件事要準備好。(以下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中共肺炎(又稱新冠病毒、COVID-19)自去年12月在中國武漢爆發,已蔓延至世界90多個國家或地區,目前尚無有效藥物。

中共肺炎流感的症狀很相似,是不是也會像流感一樣的、到夏季就自動消失嗎?目前也無人能夠預測。

那麼,如何辨識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和流感、一旦大流行該注意的事項,就是大家要關心和了解的。

●中共肺炎和流感的症狀區別

中共肺炎都是首先在肺部出現,然後會快速地入侵他的肺部細胞。中共肺炎是感染呼吸道,所以造成的症狀跟流感相似,連醫生也很難分辨。

中共肺炎患者10大主要症狀 :

1、發燒 87.9%

2、乾咳 67.7%

3、倦怠 38.1%

4、有痰 33.4%

5、呼吸急促 18.6%

6、肌肉或關節痛 14.8%

7、喉嚨痛 13.9%

8、頭痛 13.6%

9、發冷 11.4%

10、噁心或嘔吐 5%

一般來說,病毒的潛伏期最短1天,最長可達到24天。

也可藉家族群族感染、無症狀感染者傳播,同時也不排除「超級傳播者」的存在。

中共肺炎造成的症狀跟流感相似,連醫生也很難分辨。
中共肺炎造成的症狀跟流感相似,連醫生也很難分辨。

●中共肺炎的預防和應對

應對這次流行病的5個常見問題,匯集如下:

1、需要準備些甚麽?

在家放一些「非處方藥」,以避免在需要時被迫前往醫療院所,增加感染風險。像是止痛藥、胃藥、止咳藥以及感冒成藥,或是慢性病的處方簽。

2、不要去哪些地方?

旅遊警示等級第一級:泰國、伊朗

旅遊警示等級第二級:新加坡、日本

旅遊警示等級第三級:韓國、義大利

流行地區分級第一級:中國大陸湖北省、廣東省、浙江省、河南省

流行地區分級第二級:中國大陸除第一級以外省份、香港、澳門

目前尚無預防中共肺炎的疫苗,因此預防疾病的最佳方法是避免接觸該病毒。
目前尚無預防中共肺炎的疫苗,因此預防疾病的最佳方法是避免接觸該病毒。

3、要不要戴口罩

健康者不是人人隨時隨地都需要口罩,但是前往醫療中心等地方,還是建議使用。而生病者一定要戴口罩,以保護他人免受感染的風險。

使用口罩對醫務人員和正在密閉環境中感染病毒的人來說仍然至關重要。醫護人員在部分情況下,建議使用N95防毒口罩。

4、如何避免感染?

目前尚無預防中共肺炎的疫苗,因此預防疾病的最佳方法是避免接觸該病毒。

防止傳播的方法:避免觸摸眼睛,鼻子和嘴巴;用紙巾遮住咳嗽或打噴嚏,然後將紙巾扔掉;清潔和消毒經常接觸的表面和物體;經常用肥皂和水洗手。

5、如果感染了怎麼辦?

如果有旅遊史、又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馬上就診、告訴醫師,讓醫師評估是否進行中共肺炎的採檢。

如果已經生病或懷疑自己有病,建議待在家裡,除非要接受醫療護理,並將自己與家裡的其他人和動物分開。另外,建議要口罩來掩蓋咳嗽和打噴嚏,經常清潔雙手,並避免與他人共用個人家用物品,例如器皿、餐具或床上用品。

責任編輯:肖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