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策劃系列經濟措施 應對中共肺炎疫情(圖)

發表:2020-03-10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9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新聞發布室與白宮中共肺炎特別工作組成員的新聞發布會上講話(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3月9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新聞發布室與白宮中共肺炎特別工作組成員的新聞發布會上講話(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在起草一系列經濟措施,以應對中共肺炎COVID-19)帶來的經濟衝擊。

據彭博社報導三位知情人士的消息,川普政府的系列措施包括暫時擴大帶薪病假,以及為遭受疫情衝擊的公司提供幫助等。據報,經濟方案仍在討論中,未提交川普總統。

報導也說,方案的部分內容,例如病假計畫等可能需要國會採取行動。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的話說,在過去的整個週末,部分白宮和財政部官員都在研究和商議該經濟方案。目前尚未有更多具體詳情,估計經濟方案可能會分階段推出,先從患者提供援助開始,然後擴大到因疫情而蒙受損失的企業和員工。

川普和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拉里‧庫德洛(Larry Kudlow)都質疑,是否應採取大範圍干預措施來應對受疫情打擊的經濟行情。

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2月開始全球爆發,但至目前為止,美國的就業狀況似乎未受衝擊。當月新增工作崗位27.3萬,大大打破預期,失業率也回落到歷史低點3.5%。

美國勞工部(Department of Labor)週五(3月6日)發布報告,美國2月份新增27.3萬個新工作機會,超過預期,失業率比1月下降0.1%至3.5%。

庫德洛當天表示,美國可能會考慮採取有限的措施。

中共肺炎疫情給全球帶來經濟衝擊,旅遊業首當其衝,航空公司、郵輪公司、飯店、餐飲業和其它旅遊相關的行業已經面臨巨大壓力。

知情人士說,政府官員對暫時擴大帶薪病假的想法相當關注,因為這項措施比最近提出的臨時薪資稅削減提議的成本更低。

此外,美國總統川普說,他週二(10日)將與國會商討削減工資稅。

川普週一在白宮對記者們說:「我們還將談論如何幫助掙時薪的員工,讓他們在為公司工作的時候,不需面臨損失工資的狀況,確保他們不會因為一些不是他們過錯的事情而受懲罰。」

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川普表示:「我們將與眾議院共和黨議員,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會面,並討論可能的工資稅減免,大幅減免,非常大幅度的減免。」工資稅減免將使更多的錢進入了工人的錢包。

石油價格戰和中共肺炎疫情危機,在本週一造成股市大跌。美國之音報導,川普週一下午與財部姆努欽和其他經濟顧問開會,討論如何以政府措施挽救經濟。

據報,川普宣布週二將在白宮就政府的經濟措施舉行記者會。

預料,美國旅遊業將是政府救濟措施的重點之一。川普說:「我們還將與民航業、郵輪公司在內的產業配合。」

姆努欽保證,美國將「使用所有工具」來抗擊疫情造成的衝擊,他透露白宮將在本週與各銀行舉行會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