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3則欲哭無淚的故事(組圖)

作者:平心 發表:2020-03-11 1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3個黑色幽默故事。
【中共肺炎】3個黑色幽默故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用平靜的心情、另類的觀點,將對事情的看法輕鬆的說出來,是一種幽默;而無可奈何的嘲諷態度表現環境和個人之間的不協調,把這種不協調的現象放大、扭曲,顯得荒誕不經,滑稽可笑,同時又令人感到沉重和苦悶,則是一種黑色幽默

黑色幽默是悲劇色彩的喜劇,是喜劇色彩的悲劇。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中,有這樣3個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的故事,也稱得上是另類的、黑色的幽默。

●故事一:泰國代表酸辣、嗆爆WHO

中共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認為不用限制旅行及貿易、大力稱讚中共防疫措施,是疫情擴散世界的因素之一。很多人反感他。

2月6日,在WHO第146次執行委員會會議中,泰國代表發言時調侃世衛組織和譚德塞。

泰國代表:「主席啊,如果我們祭出旅遊禁令,而且需要隔離的話,我們應該要隔離總幹事譚德塞,因為他剛從大陸回來啊,這場會議也應該馬上取消。」

泰國代表還說世衛根本兩套標準,居然讓剛從大陸回來的譚德塞參加會議,讓在場的所有人員都有感染風險。

泰國代表:「大家都有感染風險,但是除了我以外啦,因為譚德塞過去幾天都拒絕跟我握手,現在主席你的風險可是最高啊,因為你都坐在他旁邊啊。」

泰國代表面不改色,幽自己一默的同時,提醒主席,還大膽提出建議。

泰國代表:「我們要阻止世人產生無謂的恐慌,重建大家對WHO的信心,有鑑於此,主席我建議WHO應該馬上到中國開會,尤其是武漢,現在正是造訪兩千年歷史的黃鶴樓最佳時機,或者去北京也行,可以到長城、紫禁城,現在不但人少空曠、價格也便宜!」此外,「如果我太太同意的話,我願意捐出半年退休金來贊助WHO在中國舉辦會議,我也會自掏腰包去參加。」

坐在前排的印度代表聽到一半忍不住偷笑,中間也不時傳來其他代表的笑聲,等到泰國代表發言結束時,現場響起熱烈掌聲。

●故事二:《大國戰疫》借災難唱讚歌

《大國戰「疫」——2020中國阻擊新冠狀肺炎疫情進行中》。
《大國戰「疫」—2020中國阻擊新冠狀肺炎疫情進行中》。(網路擷圖)

武漢疫情失控後中共大規模封城應對,疫區武漢封城40多天,企業停工商業停擺,居民生活陷入極度困境,生活物資與食品價格飛漲且極度匱乏。成千上萬名因陷入絕境卻求助無門的武漢人在生死線上掙扎,甚至有很多人絕望自殺。

中共肺炎,疫情未了,哀鴻遍野。

2月26日,新華社北京消息則公布說,由中共宣傳部、國務院新聞辦指導,五洲傳播出版社和人民出版社聯合緊急編輯製作的《大國戰「疫」——2020中國阻擊新冠狀肺炎疫情進行中》即將出版,全書十萬餘字,內容「講述」中共如何「有力有效」防控疫情,將中共打造成「抗疫英雄」。未來還將推出英、法、西、俄、阿拉伯語版。

這災難中的讚歌,讓大陸民眾嘲諷不斷、悲憤難抑。

網友王歪嘴發帖說:「為搶在他人之前歌功頌德邀寵,趕在疫情結束之前大撈一筆,從編撰、審批再到排版、印刷、發行,在一個月內火速完成,看到《大國戰『疫』》已經上架,感嘆這才是只有中國速度才能創造的奇蹟。」

方方在「武漢封城日記」裡寫道:「我們都還被關在家裡,足不能出戶。而另有一些人卻已在大唱頌歌,連勝利的書都看到了封面(如果不是惡搞的話)。武漢人有甚麽話可說?勝利也是你們的勝利。」

還有人說:「一個政府一個政黨,不在災難裡尋找根源檢討自己,反而在老百姓還沒脫離災難之時而歌功頌德,真讓人難以理解。」

●故事三:武漢醫生李文亮 從「造謠者」到「英雄」

武漢醫生李文亮。
武漢醫生李文亮。(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李文亮是當地最早發出中共肺炎疫情警報的「吹哨人」之一,結果他被官方訓誡。

李文亮生前被採訪時說:「正常的社會不應該只有一種聲音。我不是傳謠,我當時只是在提醒大家注意防範。」「如果當時大家都重視這個事情,或許不會有今天的疫情爆發。」

因感染新冠病毒,李文亮2月6日深夜去世。

2月7日,中共官方稱,「經中央批准,國家監察委員會決定派出調查組赴湖北省武漢市,就群眾反映的涉及李文亮醫生的有關問題做全面調查。」

近一個月後,官方的所謂調查毫無動靜。

3月5日,中共國家衛健委等三個部門發文稱,決定授予追授李文亮、劉智明等34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個人」稱號。

「先貶後褒」的做法讓網友啼笑皆非,接受不了。

有的說:這真是赤裸裸的諷刺,死前是被訓誡,事後是先進!

還有的說:一個被指造謠遭警方訓誡、被央視批判的人,居然被授予先進了。百思不得其解,感覺要精神分裂了。

作家崔成浩說:李文亮當選防疫先進個人,我覺得應該先撤銷「訓誡」,否則一個「造謠者」當選先進個人,於情於理說不通,在程序上更是有些亂。

責任編輯:肖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