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大臣輪迴鐵證:前世投豬胎 今生留印記(圖)

發表:2020-03-11 0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晚清大臣邵享豫是個記得前世的人。
晚清大臣邵享豫是個記得前世的人。(示意圖/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晚清大臣邵享豫(公元1793-1884年),字汴生,又字子立,歷任瀚林院庶吉士,授職編修、撰文、侍講,誥授光祿大夫等職。他是一個記得前世的人,曾對友人說起當年投生胎的事,令人驚詫不已。

邵享豫晚年時,與幕僚李經畲(音「奢」)很談得來,久而久之兩人成了忘年之交。李經畲出身名門,他的父親是兩廣總督李瀚章,叔叔是晚清名臣李鴻章。

一天,二人閒聊時,談到了一些神奇的事。說道一半,邵享豫的臉色變得凝重起來,似乎觸動了什麼心事,李經畲忙問原因。邵享豫沉吟片刻,終於感慨地說出了他前世的經歷。

邵享豫的前世是個讀書人,可惜他居然為了利益而誣陷一個寡婦,結果當年就暴死了。他死後元神到了陰間,冥官嚴厲地斥責他:「你命中本有二品官的官運,現在因為你污衊節婦,已將你的官運和壽命全部削盡,而且來世還要當畜生受罰。」

接著,冥官命人將他押走投動物胎。到了喝迷魂湯的地方,他悄悄地將湯倒掉,因為他不想失去記憶。

當他睜開眼時,發現自己已變成一頭小豬,臥在豬圈裡。他既懊悔又不甘心,於是便絕食死了。死後其元神被帶到陰曹地府,冥官指責他妄圖逃避懲罰,結果再度罰他轉生成豬。

這次他再也不敢逃避,乖乖地認命了。他回憶起當人時看過的佛經,還記得其中的一些字句,便在心中默念。

兩年後,有強盜要搶劫主人家,牠發現後就奮力狂叫,結果強盜跑掉了。主人感念牠護家有功,沒有宰殺牠,讓其自然老死。

牠死後,元神被帶到地府。冥官見牠頭頂有一團金光,知道這是虔誠默念佛經的顯示,便讓他投胎當人,而且還把之前被削去的二品官福份還給他。

投胎前,必須剝掉豬皮才能轉生為人。當豬皮剝到胳膊時,因為太疼了牠忍不住掙扎了一下,結果胳膊上有一塊皮沒剝乾淨。

邵享豫說到這裡,就挽起袖子露出手臂給李經畲看,果然有一小塊地方長著一叢毛髮。這輪迴鐵證讓李經畲驚嘆不已。

李經畲深信因果輪迴之理,為官清廉,成為晚清腐敗官場上難得一見的清官。後來,他與梅蘭芳等京劇藝術家相識,推動各派戲曲名流相互交流,為民族文化事業作出了不小的貢獻。

李經畲有個朋友叫徐沅,在清朝和民國時期都曾擔任高官。兩人關係不錯,後來李經畲將邵享豫的前世經歷分享給他,而他又將此事告訴了國務院秘書長郭則沄。郭則沄便將此事記錄下來,以警示後人。

(據:郭則沄《洞靈小志》)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