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結束阿富汗戰爭進行時 阿政府將與塔利班交換戰俘(圖)

發表:2020-03-11 1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在阿富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美軍在阿富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據路透社看到的法令副本,阿富汗總統阿什拉夫·加尼(Ashraf Ghani)將在未來幾天釋放1500名塔利班囚犯,為直接對話塔利班鋪平道路,以結束阿富汗長達18年的戰爭。

加尼簽署了兩頁的法令,該法令隨後將由他的辦公室公布。法令說,所有釋放的塔利班囚犯都必須提供「書面保證,不會再返回戰場。」

該法令詳細說明瞭如何系統地釋放囚犯,該過程稱將在四天內開始。

該法令說:「釋放1500名塔利班囚犯的過程將在15天內完成,每天有100名囚犯走出阿富汗監獄。」

法令寫道,塔利班與阿富汗政府之間結束戰爭的談判將與釋放行動同時進行。

如果談判取得進展,政府表示將每兩週釋放500名塔利班囚犯,直到總共釋放5,000名塔利班囚犯。

該法令說,塔利班將必須堅持其在此期間及以後減少暴力的承諾。

雙方和美國分別進行談判之後,釋放囚犯是建立信任措施的一部分,阿富汗政府與叛亂分子之間展開直接對話鋪平道路。

由於美國與塔利班,美國與阿富汗政府之間的文件措辭不同,這一問題已成為任何實現和平的最關鍵問題之一。

「我敦促雙方立即在卡達多哈就此問題進行會談,以商定細節,」作為談判主要談判代表的美國特使扎爾邁·哈利勒扎德(Zalmay Khalilzad)在推特上說。「阿富汗政府已同意這樣做。一旦實施,這將是和平進程中的重要一步。」

強硬的塔利班指揮官已派出車輛準備在戰俘交換處接回戰鬥人員,並表示將通過交出1000名阿富汗政府軍人來實現這筆交易。

除了美國軍事基地旁的巴格拉姆(Bagram)監獄,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會有來自其它監獄的囚犯獲釋。

美國和塔利班的代表於2月29日在卡達首都多哈(Doha)簽署歷史性和平協議。將啟動美國從阿富汗撤軍,目標是永久停火。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出席了在多哈舉行的簽署儀式。他說,美國將密切關注塔利班是否遵守承諾,並據此調整美國撤軍的步伐。如果不遵守承諾,那該協議將變得沒有意義。

根據協議,若塔利班遵守承諾,美國將在協議簽署後的135天內,將阿富汗境內的駐軍從大約13,000人減少到8,600人。美國也會與盟國合作,按比例減少在阿富汗的盟軍人數。最終,美軍和盟軍將在協議簽署後的14個月內全部撤離阿富汗。

美聯社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上週表示,美國著眼於「大國競爭」,意味著在未來的戰場上,美國必須在太空戰、高超音速導彈和先進核武器等下一代戰略武器領先於中、俄。他認為,中國(中共)對美國世界大國地位的威脅越來越大。

為應對中共挑戰,美國需要更多準備,埃斯珀希望減少阿富汗、伊拉克和其它地區的軍事資源投入。與其說是將軍隊轉移至亞洲,不如說是減少對優先級較低地區的軍事投放更為貼切。集中軍事資源可使更多的軍事單位在本土進行與常規戰爭相關的技能訓練。

埃斯珀說,前五角大樓官員們也有類似想法,只是苦於無法從中東脫身。僅在過去一年,就向中東增派了兩萬美軍,主要是擔心伊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