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語「樹怕三搖 女怕三撩」是指哪三撩?(組圖)

發表:2020-03-12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樹怕三搖,女怕三撩。」是指哪三撩?
樹怕三搖女怕三撩。」是指哪三撩?(以下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樹怕三搖

只要對傳統文化有些了解的朋友,想必都知道,古人所謂的「三」,不見的是指三次,有的時候是指很多次的意思。因此這裡「樹怕三搖」,指的就是樹木怕被頻繁的搖動。

農村有句俗語「人靠信活,樹靠根活」這個意思是,人要想活在這世上,賴以生存的根本就是信用;而樹的樹根,則是樹木賴以生長的基石。當樹木的根延伸得越深越廣,那麼吸收營養的能力就越強,樹木的生長也自然會更加旺盛。

對人而言,如果無法搖動一棵樹木,那麼通常也就代表這棵大樹已經成長茁壯。但若能被搖動的樹木,通常就不會很大棵。尤其一些小樹苗,常被人搖動的話,細小的樹根就容易被搖斷,自然也就會影響到樹木吸收營養的能力,那麼就不容易長好了。

不但如此,想種樹的時候,坑也要挖深些,同時泥土也要壓實,這樣才能讓剛移到新環境的樹木,根莖生長在更深的土地裡。

因為會搖晃樹木的不是只有人,動物、大風都會讓比較小的樹木搖晃受傷害。所以對許多人來說,會在剛種植的樹木旁邊架幾根木頭,降低外界對樹木所造成的傷害,能夠成長更快。

女怕三撩

女人的內心通常是非常感性的,會讓她們感到心動的,往往是對方的內在。
女人的內心通常是非常感性的,會讓她們感到心動的,往往是對方的內在。

女人的內心通常是非常感性的,所以她們在選擇伴侶的時候,大多不會以外在條件當作標準,會讓她們感到心動的,往往是對方的內在。

當一個女人感到心動的時候,自然會更相信對方就是自己生命中的另一半。而近幾年在年輕人中,也常會用到「撩」字。當一個男生對女生的照顧無微不至,甚至於男方的耍帥、扮酷等行為,看在女方的眼裡,也常常都是一種「撩」。

當然三「撩」也不是指特定的三種「撩」的方式,而是方方面面的。那麼對女人而言,她們通常無法抵擋異性哪幾種「撩」法呢?

1、生病

生病常常是一個人感到脆弱無助的時刻,女人也不例外。而最脆弱的時候,往往也是最容易受到感動,敞開心扉的時候。這時如果男方在旁無微不至的照顧,女方常會感到動容。

2、解危

電視劇中,常會有女方遇到危險、需要幫助的時候,這時如果有人適時出現在身邊勇敢保護她,那麼自然也讓女方感到心動,雙方的距離也會快速拉近。

3、分憂

能夠為別人排憂解難的人,常常會受到大家的歡迎,女人也一樣。如果一個女人在迷茫的時候,能遇到像一盞明燈的人,不但能夠帶來光芒,還能為她指明方向的話,那麼自然也容易打動對方的芳心。

所以實際上,要想打動女生並不難,因為這些「撩」的方式,每次都必須要用心才能讓女方感受到。如此一來,在過程中自然會被男方所打動,所以這也是為什麼俗話會說「女怕三撩」的原因。

●雞怕攆 狗怕舔

雞怕攆,狗怕舔。
雞怕攆,狗怕舔。

除了上述「樹怕三搖,女怕三撩」外,還有類似的俗語叫「雞怕攆,狗怕舔」,那麼這又是甚麼意思呢?

原來雞是一種特別敏感的動物,尤其是母雞在下蛋的時候。如果牠在下蛋的時候,有人去攆牠,那麼蛋不是在途中被打破,就是會被母雞縮回去肚子裡,然後跑到別的地方再下蛋。因為母雞很害怕蛋會被偷走,所以當人們攆牠的時候,就會讓牠產生這種錯覺。

至於「狗怕舔」,指的不是怕狗被舔,而是怕狗去舔別人。因為這代表不顧一切地去討好別人,但是到了最後可能得不償失,而且狗的口中還是有很多細菌的,所以在這方面也是要謹慎為好。

對於這幾句俗語,如果讀者有自己的體會與見解,也歡迎在底下留言,跟大家一同分享。

責任編輯:聆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