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誼良好 澳洲駐台代表:持續支持台灣加入WHO(組圖)

發表:2020-03-12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11日與立法院長游錫堃會面時表示,將會持續支持台灣加入WHO等各項有意義的國際組織。
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11日與立法院長游錫堃會面時表示,將會持續支持台灣加入WHO等各項有意義的國際組織。(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3月12日訊】立法院長游錫堃11日接見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Gary Cowan)時表示,感謝澳洲長久以來對台灣的友善;高戈銳表示,將會持續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各項有意義的國際組織。

相關新聞如下:
臺澳重推FTA?前參議員籲先建實質機制
澳洲駐臺代表:臺澳合作成果豐碩 新一年新發現
面對疫情 臺灣駐美代表:國際組織勿參與北京的政治遊戲
蔡英文:感謝澳洲政府肯定臺灣民主 支持國際參與
英國55議員致函WHO:臺灣不屬中國管轄、不屬中國疫區
臺灣應納入WHO 中研院學者發聲登國際期刊

根據中央社報導,當高戈銳一行前往立法院拜會院長游錫堃時,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等人都在場。

院長游錫堃致詞時表示,歡迎高戈銳一行到訪,並提及每一次看見澳洲的訪賓都會感到非常高興。

游錫堃表示,他從1996年擔任宜蘭縣長時,曾舉辦國際名校划船邀請賽,當時就有邀請澳洲雪梨大學跟墨爾本大學參賽,日後當他前往澳洲雪梨大學訪問時,發現雪梨大學已將當時參賽的照片貼在校史教室中,他更受到當時校長的熱情接待,至今仍讓他印象深刻。

游錫堃提到,他在擔任宜蘭縣長時,當時的縣政府與縣政中心建設規劃,也曾參考了澳洲坎培拉的都市計畫。

游錫堃說道,他要藉此機會,感謝澳洲長久以來對台灣的友善,而台澳邦誼非常好,也感謝高戈銳長期以來推動的外交工作。

游錫堃表示,澳洲是台灣青年選擇出國打工、累積工作經歷,以及學習外語的好選擇,澳洲無論是在環保生態維護、動物保護與農業發展等方面,都非常值得台灣學習的。

此外,游錫堃說,感謝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台灣大選期間、2019年12月2日成立了反間諜特別小組,打擊澳洲境內的外國干預威脅,讓國際能夠更了解假新聞與間諜威脅從何而來,同時也感謝澳洲曾經派遣軍艦航經台灣海峽,透過台海自由航行以避免南海變成中國的內海海域。

高戈銳肯定台灣於中共肺炎防疫上,很早就啟動了許多相關應變措施,他也聲稱,未來會持續支持台灣加入WHO等各項有意義的國際組織。
高戈銳肯定台灣於中共肺炎防疫上,很早就啟動了許多相關應變措施,他也聲稱,未來會持續支持台灣加入WHO等各項有意義的國際組織。(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戈銳致詞時,則是祝賀游錫堃當選第10屆立法院長。畢業自澳洲雪梨大學的高戈銳表示,當得知游錫堃與雪梨大學的淵源後,特別高興。

高戈銳宣稱,台灣在印太區域內扮演著重要的戰略位置,不僅是澳洲的重要夥伴,更是亞洲的民主燈塔。

高戈銳還表示,肯定台灣於中共肺炎防疫上,很早就啟動了許多相關應變措施,此舉讓澳洲欽佩不已,未來也將會持續支持台灣加入WHO等各項有意義的國際組織。

他表示,澳洲近幾年已陸續推動有關反間諜法、外國影響力透明化,以及禁止外國政治捐款等措施,未來則希望加強跟台灣於經貿及再生能源領域上的合作。

游錫堃與高戈銳在會見過程中,就台澳雙邊專門技術認證、台灣處理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措施、台澳在教育文化上、再生能源領域的合作成果,以及南海主權爭議等議題交換意見。

責任編輯:初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