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感謝澳洲政府肯定台灣民主 支持國際參與(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3-04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統蔡英文3日在總統府,接見了澳洲駐台代表高 戈銳(Gary Cowan)(右2),以及副代表暨商務處長莫博仁(Brent Moore)(左)等人
總統蔡英文3日在總統府,接見了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Gary Cowan)(右2),以及副代表暨商務處長莫博仁(Brent Moore)(左)等人。(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3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3日上午接見了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感謝澳洲政府積極地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特別是面對這一波中共肺炎疫情,澳洲在世界衛生組織(WHO,世衛組織)執委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理事會期間,都有為台灣發聲。

相關新聞如下:
澳洲駐臺代表:臺澳合作成果豐碩 新一年新發現
WHO將臺灣排除在疫情地圖外 讓全球防疫出現風險
國際WHO挺臺 美大使上陣、德代表歐盟發言
WHO好荒謬 亂把臺灣改稱「臺北及周圍地區」
航安不應是北京政治工具 印媒:ICAO要納臺灣
遭國際民航組織打壓 英、美、港議員學者力挺臺灣
加議員看不下去:ICAO「被中共接管了嗎?」
美媒爆:世衛承認中共處理疫情有大漏洞
陳建仁:北京太晚通報疫情 臺灣若加入WHO能幫很多
資訊完全不可信?韓專家:WHO在「舔中」

蔡英文:感謝澳洲當局肯定台灣民主、支持台灣國際參與

總統蔡英文表示,今年1月台灣、澳洲順利簽署有機同等性相互承認協議,將可讓台灣優質的有機產品能夠進入到澳洲市場,期盼儘早開啟經濟合作協定(ECA)的談判,並持續開創新發展,共創雙贏。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很高興能夠跟高戈銳代表,以及代表處同仁一起在總統府見面,高戈銳代表於2018年上任後,就致力提升台澳雙邊關係,亦時常看見他透過推特分享台灣的文化美景,相信高戈銳代表有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好客。

蔡英文也感謝澳洲外交暨貿易部於她當選連任的第一時間,發表祝賀聲明,並肯定台灣民主的成熟。

蔡英文說,過去幾個月以來,澳洲受到野火的重創,台灣從政府至民間都非常關切,也看見英勇的澳洲消防員與義消持續在第一線奮鬥。如今,全世界都面臨了新型冠狀病毒的威脅,希望我們能夠秉持澳洲人民面對野火的勇氣及奉獻精神,攜手對抗疫情。

蔡英文也感謝澳洲政府積極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尤其是面對這波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澳洲於世界衛生組織執委會,以及國際民航組織理事會期間,都幫台灣發聲,因此期盼澳洲在未來能繼續大力支持台灣。

蔡英文表示,這幾年來,台澳關係在各領域間都越來越密切。在教育方面,2019年已有超過1萬8千名台灣學生赴澳洲留學。透過澳洲「新可倫坡計畫」(New Colombo Plan)的合作計畫,今年也將會有超過360名澳洲各大學的青年學子來到台灣研習進修。密切的人員往來,相信可以增進台澳兩國相互瞭解與友好情誼。

蔡英文還提到,在經貿方面,透過雙方的努力,在2020年1月也已經順利簽署有機同等性相互承認協議,將可讓台灣優質的有機產品進入澳洲市場,促進有機產業的發展。盼望兩國在如此緊密的經貿合作上,可以儘早開啟經濟合作協定的談判,持續開創新發展。

鳳梨外銷澳洲 總統:雞蛋不放同一籃方向正確

蔡英文3日除了上午接見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下午也透過臉書發文提及將台灣農產品銷往澳洲等喜事。

根據中央社報導,蔡英文3日下午在臉書上發文聲稱,「大突破!台灣鳳梨、萵苣成功再開拓外銷市場!」她表示,前陣子才將台灣的芭樂賣往美國,近期終於突破檢疫的障礙,要將鳳梨賣到澳洲,也突破長途運輸的限制,將萵苣賣往沙烏地阿拉伯,還有柑橘也持續外銷到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與加拿大等地。

蔡英文除了感謝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地方政府團隊,以及台灣農民的努力,她亦強調,這已證明過去4年加強農產品的外銷,開拓全世界市場,不將雞蛋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的方向是正確的。

她也呼籲大家要多多支持台灣的農產品,以行動回報農民的辛苦,相關單位也會繼續加強生產管理、安全用藥,同時也會更努力行銷台灣蔬果,讓全世界都能夠享受到台灣農產品的優質風味,並多吃蔬果來增加抵抗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