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道有今天 老子到處說」 女急診科主任談新冠隱情(圖)

原標題:網路保衛戰 艾芬醫生談新冠隱情 一次次遭刪帖一次次再復活

作者:安德烈 發表:2020-03-12 1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知道有今天老子到處說」女急診科主任談新冠隱情
與李文亮醫生同一所醫院的艾芬醫生,是一個遭到噤聲的吹哨人。(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0年3月12日訊】3月10日以來,中國社交網路出現奇觀,《人物》雜誌一篇叫做‘發哨子的人’的訪談,文章被封殺後開始了另外一個故事,審查官一次次刪帖,網民始終不肯罷休,就像一場瘋狂的接力賽,以各種方式使其無數次復活,轉發,以數十種語言在各種自媒體、公眾號、網站轉發,甚至用上了甲骨文,意第緒語,好像這是一場與審查官的生死決鬥,好像這是為了保存一個稍縱即逝的珍貴記憶。

為什麼要這樣做呢?大約不僅僅是《人物》報導的武漢中心醫院急診科主任艾芬醫生,敘述的不僅僅是三千多名武漢醫護人員被確診,有的甚至殉職的悲情,僅僅艾芬所在醫院,就有四名醫護人員殉職,還有四名瀕危,她的醫院,大約感染病毒的就有200多麼,可謂損失慘重。另一名吹哨人李文亮,就是她的同事。同事們付出了巨大的代價,眼看著病人一個個倒下,艾芬回顧這一切覺得作為當事人非常後悔,「早知道有今天,我管他批評不批評我,老子到處說」,有人評論這才是關於言論自由的本土化表述,艾芬雖然被噤聲,雖然被壓制,但她終於勇敢地說出來所有的細節!她表述出一個重大隱情,原來包括李文亮等八位被警方傳訊訓誡指責傳謠的醫生,他們在朋友圈曝料,武漢出現了堪比sars的病毒的重大消息,就是依據艾芬醫生發布的照片。

艾芬在敘述中,提到的醫院接待的第一個病人的時間是12月14日,後來從急診科轉至傳染科,她從同事嘴裡第一次聽到冠狀病毒四個字。隨後,她看到了關於一名患者感染不明肺炎的CT報告,敏感地意識到一個重大的人傳人的疫情正在發生,趕緊轉給醫生同學,提醒注意,這時候是12月30日,從此,這個消息經李文亮等人,傳遍了武漢的醫生圈。也就是在這一天,武漢衛健委下達通知,禁止醫生談這件事,12月31日,他所在的醫院當局下達文件,禁止醫生不能對外界談論已經發生了疫情這一重大的事件,也就是在這一天,艾芬接到醫院通知,約她談話。

這是一場非常嚴厲的談話,醫院領導責怪她作為專業人士,豈能向外界告知發生了疫情這件事,用艾芬自己的話說,好像武漢市發展的大好局面讓她一個破壞了。她一下子感到絕望。從此,她盡全力救死扶傷,但是信息封閉,甚至醫護人員穿保護服,也不能穿在外面,甲狀腺乳腺外科主任江學慶戴口罩去開會,被院領導批評,理由是不要引發恐慌,結果大量的病人無法得到救助,大量的同事得不到應有的保護,她眼看著周圍的人一個個倒下去,無助,絕望,她說,如果信息透明,就不會有那麼多的同行倒下去,就不會有那麼多的死人,她的表達很平和,但能讓人感覺到一種力量,一種控訴。多少天後,武漢死了幾千人,幾萬人受到感染,造成的傷痕恐怕巨大的無法估量。2月21號,新冠病毒走向世界,領導跟她談話時,她希望他們承認當初批評她批評錯了,他們應該向她道歉,「但是我不敢問」,她沒有等到任何來自上方的歉意。

艾芬醫生從自己所在的中心醫院的一角,描述了她的親歷,但讓人們徹底明白了這場疫情是如何從最初的幾個患者,擴大到不可計數,這一切都是隱瞞信息造成的,一直隱瞞到最後封城,封省,中國半國癱瘓,經濟敗像頻頻,今天,這場疫情在全世界瘋狂肆虐。

武漢疫情經官方層層隱瞞,造成死傷纍纍,一步步構成全球大流行。官方至今還對最初隱瞞疫情抱著一種得過且過的態度,官媒竟然無恥到要讓世界感謝。好在,在審查官仍然一如既往的瘋狂刪節下,揭露當局隱瞞的調查性報導越來越多,細節也越來越充實,也許,有一天一個武漢疫情路線圖將會完整地呈現在世界面前。

最令人驚訝的是,艾芬醫生的訪談得到了高官的無意識佐證。有3月10日開始在海外廣泛流傳的現場拍攝的視頻為證:3月6日,中國國新辦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進展情況發布會。中共中央指導組成員,國務院副秘書長丁向陽說,在這次疫情發生早期,主要是今年1月份和1月份之前,湖北省有超過3000名醫護人員被感染,其中40%是在醫院感染,60%是在社區,都是湖北當地的醫務人員,大多是非傳染科的醫生。

此前,武漢當局一直到1月16日,都堅持沒有發生醫護感染,中國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曾益新2月14日又稱,截至2月11日,湖北報告的醫護感染是1502例。

丁向陽或許無意泄露天機,為什麼武漢會死那麼多人,為什麼一場原本有機會避免的悲劇沒有避免,為什麼醫護會感染得一塌糊塗,《人物》關於艾芬醫生的那篇訪談就是最好的註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