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權報告揭中國滲透台媒 陸委會:決不允許中共介入(圖)

發表:2020-03-12 1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決不允許中共以銳實力介入台灣的媒體經營、報導取向,甚至干預我國的國內事務。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決不允許中共以銳實力介入台灣的媒體經營、報導取向,甚至干預我國的國內事務。(圖片來源:中央社/賴言曦攝)

美國國務院11日公布2019年年度人權報告,其中,台灣部分長達24頁,內容提到中國以商業壓力企圖操控台灣媒體,壓迫在中國投資的台灣企業,藉此指示台灣媒體的新聞方向。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決不允許中共以銳實力介入台灣的媒體經營、報導取向,甚至干預我國的國內事務。

根據美國人權報告報告,北京日報報業集團、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去年5月共同舉辦「第四屆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中國政協主席汪洋在會上向台灣記者施加壓力,要求他們宣傳「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和「和平統一」等中國政策。汪洋當時還說,如果上述這些目標沒有取得進展,會有發生戰爭的可能。

報告並指出,旺中集團去年7月對「英國金融時報」駐台記者提告,「顯然是為了報復她揭露中國國台辦與旺旺旗下媒體之間,對後者登載內容的協調」。報告指出,身為台灣國家通訊社的中央社,也因為譯發金融時報報導遭到旺中集團提告。

對此,邱垂正強調,台灣是一個民主多元社會,媒體與新聞自由受到法律的保障,但不應受制於外力或受到金錢的滲透,企圖干擾我方自由民主社會的正常運作,社會各界均期待我媒體重視真實性、公正性、客觀性,且應發揮正面的作用,反映社會整體的發展成就。

邱垂正指出,近年來,中共積極擴張銳實力,以其具有穿透性的力量,企圖影響各國的決策,形塑有利於中國的國際氛圍。中共對民主國家媒體進行滲透以及分化,已引發世界各國有所警覺,並反制相關的作為,我們決不允許中共以銳實力介入台灣的媒體經營、報導取向,甚至干預我國的國內事務。

邱垂正說,為防範中共滲透媒體,政府相關機關都會依照蔡總統所揭示的三道防護網,嚴密關注,防範陸方介入我媒體,並積極透過充實的法律規範,強化國人媒體識讀的教育,同時能夠透過即時新聞澄清平台等措施,期望政府與全體國民共同守護台灣的民主價值,保障我國的國家安全。

責任編輯:立明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