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源自哪國?耿爽甩鍋辯稱北京未隱瞞疫情(圖)

發表:2020-03-13 1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耿爽
3月12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對中共肺炎疫情作出回應。(圖片來源:中國外交官網)

【看中國2020年3月13日訊】在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快速蔓延中國且影響全世界之際,美國白宮國安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11日批評中國一開始未採取及時防控措施且隱瞞疫情,導致全世界損失了兩個月的應對疫情時間。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2日強烈反駁,但他的回應亦引人深思。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對於中共肺炎病毒源頭究竟是何處?他要重申「這是一個科學問題,需要聽取專業、科學的意見」,中方反對相關部門藉此做文章。

至於美國批評中國掩蓋疫情,耿爽說,中國在疫情爆發之後,秉持公開、透明、高度負責的態度,對病毒展開各式爭戰,也替世界性的大流行做出重要貢獻,國際社會也相當支持、讚譽中國的行為。

但事實上,耿爽所言「國際社會的公論」顯然與中國大陸現況不符。

根據來自中國的消息,包括中國官方媒體發布的消息顯示,在武漢疫情發生之初,中共當局曾竭力對公眾、甚至對第一線醫務人員隱瞞疫情信息,為了隱瞞信息甚至禁止醫務人員戴口罩。

美國之音報導指出,在中共肺炎疫情急劇發展期間,中共當局處罰了李文亮等8名醫務人員,只是因為他們私下談論疫情;他們被處罰的消息在央視反複播出,導致中國公眾和醫務人員人人自危,無人敢就敏感的疫情問題說話。

在隱瞞疫情的同時,當局展開所謂的疫情「可防可控」、「未見明顯的人傳人」的誤導性宣傳,這導致疫情一發不可收拾。中國國務院副秘書長丁向陽3月6日承認:「在這次疫情發生的早期,主要是今年1月份及之前,湖北省有超過3000名醫護人員被感染。」丁向陽的這一說法顯然與耿爽的說法矛盾。

此外,武漢中心醫院醫生李文亮遭處罰後也感染了病毒,並於一個月前去世。中國當局隨後宣布對李文亮受處罰事件進行調查,但調查迄今不見結果。

在過去的兩天裡,中共中宣部和網信辦又聯手封殺李文亮同事、武漢市中心醫院醫師艾芬,主要原因是她接受專訪,披露出中共肺炎爆發之初,官方是如何不斷隱瞞、忽視疫情的嚴重性,才讓武漢中心醫院多名醫護受到病毒感染。(參見:為什麼武漢中心醫院的醫護人員付出慘重代價

這篇專訪原始出處已在3月10日被「消失」,但眾多網友仍不斷轉貼,與網管人員的刪文進行「賽跑」,相關內容似乎將在網絡掀起另一場風波。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