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疫情擴散 對不起中國人民和各國人民(圖)

發表:2020-03-14 0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和胡錦濤,2013年兩會。
習近平和胡錦濤,2013年兩會。(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中共反倒大肆吹噓自己抗疫有功,不但要將疫情的源頭推給他國,還要「世界感謝中國」。在習近平千呼萬喚才到訪武漢之際,2003年SARS疫情爆發時,胡錦濤現身廣州疫情一線的舊事再被網民憶起,胡曾形容自己當時「心急如焚」,若不能有效遏制疫情,不但對不起國人,也對不起各國人民。有外媒說,對比今天,這番話令人唏噓不已。

法廣3月13日刊文稱,胡錦濤2013年回答記者的一段話近日被網路翻了出來,當年10月21日在曼谷召開的亞太經合組織第11此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上,胡對法新社問形容自己:「當幾千名同胞遭受非典(SARS)威脅的時候,當上百名同胞死於這個疫病的時候,作為一個國家的領導人,我心急如焚,如果不能有效地遏制疫情,使其氾濫開來,甚至擴散到國際社會,那麼作為中國的領導人,我們對不起13億中國人民,也對不起世界各國人民」。

文章認為,胡雖然也是中共領導人,人性不會高於黨性,他的話難免有作秀成分,但還是讓人感動,他的語氣裡還是有一種對人的擔心,他知道同胞受難他不能撇開責任,而且,胡還有一種「胸懷」,他覺得不光對不起中國人民,還對不起世界各國人民。

文章評論說,比起今天官媒鼓吹的要世界感謝中國的專橫無禮,「胡真顯得謙謙君子」,久違了!

文章說,胡錦濤遭遇的嚴重衛生危機是SARS,習面臨的是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儘管胡當政時並不比習透明,SARS疫情也是在303醫院軍醫蔣彥永揭露後才真正公諸於世,但這次武漢疫情最初被武漢醫生披露後,中共黨政部門竭力隱瞞人傳人的重大事實,直到傳染全國,形成全球性災難,北京當局並無反思之意。

當年SARS全面爆發後,胡錦濤來到了疫情第一線,2003年4月14日,也是在疫情猖獗的時候,胡來到首先爆發疫情的廣州,看完醫護人員,然後在事先未打招呼的情況下,突然出現在廣州繁華的商業街北京路街頭。胡錦濤也因為這一舉動後來被民間稱之為「濤哥」。

而胡錦濤的搭檔溫家寶總理在親民方面絕不輸於胡,溫家寶給人這方面留下的印象甚至更深:凡是大災大難現場,都有他的身影。

法廣說,如今習近平統治下這樣的事情絕蹤了。此次疫情爆發的核心地帶武漢,死了那麼多人,幾百萬人被封鎖近兩個月,直至3月10日習近平才前往武漢,但只去了兩個地方,一個是軍方管理的火神山醫院,他僅僅是隔著屏幕慰問醫護人員和患者。

另一個去的地方是東湖小區,沿途人家,一戶兩警,戶戶駐警,高樓上佈滿了狙擊手,滿街空蕩蕩,習近平與其說看望民眾,不如說遙望被鎖在房中的武漢人更確切。

一些視頻顯示,有住戶人家看到習近平走來,喊出「習主席好,武漢加油,中國加油」的口號,但視頻顯示也是演員喬裝的。試想如果未經審查的人家,還駐有警察,豈能亂說亂動?

文章指出,胡時期,因前任江澤民鼓吹悶聲發大財,官員貪腐一路延續,終於喪失了一切底線,九龍治水後期,對維護憲政人權的打壓也異常嚴重。但是,真不能跟習近平時代相比,那時候,微博上還可以時不時看到一些自由的言論,民間也經常有人發聲,蔣彥永能把SARS向外公開揭露,也足見那時候比現在有容忍得多,而且那時候,溫家寶有時會談到人權、憲政等普世價值,溫家寶還會公開站出來歷數文革的罪惡。

另外,當有本國人弱弱地啟示,是否應對造成的災難說一聲歉意?因為世界人民對疫情傳播的埋怨是有的,但遠遠想不到要中國人表示歉意的話說出後,立馬遭到圍攻和封殺。同時黨的宣傳機器全部開動了,什麼美國要向中國道歉呀,什麼世界應該感謝中國呀,還有恨不得立即從美國遭到這次疫情起源於甚至製造於美國。

更進一步,當下,在世界各國疫情告急疲於應對之際,北京當局近期宣稱境內疫情流行高峰已過,多次通報境外輸入病例,又重點報導境外疫情,並加大對外捐助與宣傳所謂中國防疫模式;此外,北京堅稱病毒起源「尚未確定」,但對隱瞞疫情一事避而不談。

繼中共專家鐘南山2月27日拋出「現在國外出現一些情況,疫情首先出現在大陸,不一定是發源在大陸」的論調,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3月12日更是推特宣稱「可能是美軍把疫情帶到了武漢」,並要求美國「要透明」,「要公開數據」。此舉引發國際社會嘩然。

美國政治網站Axios撰文提醒說,「我們瞥見了中國(中共)如何用其強大的宣傳手段掩蓋真相,並改變國外報導的手法,這些跟它在中國國內的做法一樣。」

北京自由作家王藏對此表示,由於當局對疫情真相的掩蓋導致病毒在全球爆發:「真相正在大白,世界的眼睛正在明亮,任何推責推罪的舉動都是徒勞的,終究會受到民眾和世界的追究。」

法廣前述文章則指出,當局的所為使今天許多中國人想起胡錦濤,甚至對這位素有不作為,眼看著「擊鼓傳花」,一天天爛下去的前國家主席不滿的人也掩飾不住地感嘆,有人說,中國人太悲慘了,每個人都被逼得懷念那個「河蟹」時代。「想起胡錦濤,是很無奈,看看眼下這位,更讓人絕望」。胡至少有另外一面讓人難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