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疫情扩散 对不起中国人民和各国人民(图)

发表:2020-03-14 0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和胡锦涛,2013年两会。
习近平和胡锦涛,2013年两会。(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中共反倒大肆吹嘘自己抗疫有功,不但要将疫情的源头推给他国,还要“世界感谢中国”。在习近平千呼万唤才到访武汉之际,2003年SARS疫情爆发时,胡锦涛现身广州疫情一线的旧事再被网民忆起,胡曾形容自己当时“心急如焚”,若不能有效遏制疫情,不但对不起国人,也对不起各国人民。有外媒说,对比今天,这番话令人唏嘘不已。

法广3月13日刊文称,胡锦涛2013年回答记者的一段话近日被网络翻了出来,当年10月21日在曼谷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第11此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胡对法新社问形容自己:“当几千名同胞遭受非典(SARS)威胁的时候,当上百名同胞死于这个疫病的时候,作为一个国家的领导人,我心急如焚,如果不能有效地遏制疫情,使其泛滥开来,甚至扩散到国际社会,那么作为中国的领导人,我们对不起13亿中国人民,也对不起世界各国人民”。

文章认为,胡虽然也是中共领导人,人性不会高于党性,他的话难免有作秀成分,但还是让人感动,他的语气里还是有一种对人的担心,他知道同胞受难他不能撇开责任,而且,胡还有一种“胸怀”,他觉得不光对不起中国人民,还对不起世界各国人民。

文章评论说,比起今天官媒鼓吹的要世界感谢中国的专横无礼,“胡真显得谦谦君子”,久违了!

文章说,胡锦涛遭遇的严重卫生危机是SARS,习面临的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尽管胡当政时并不比习透明,SARS疫情也是在303医院军医蒋彦永揭露后才真正公诸于世,但这次武汉疫情最初被武汉医生披露后,中共党政部门竭力隐瞒人传人的重大事实,直到传染全国,形成全球性灾难,北京当局并无反思之意。

当年SARS全面爆发后,胡锦涛来到了疫情第一线,2003年4月14日,也是在疫情猖獗的时候,胡来到首先爆发疫情的广州,看完医护人员,然后在事先未打招呼的情况下,突然出现在广州繁华的商业街北京路街头。胡锦涛也因为这一举动后来被民间称之为“涛哥”。

而胡锦涛的搭档温家宝总理在亲民方面绝不输于胡,温家宝给人这方面留下的印象甚至更深:凡是大灾大难现场,都有他的身影。

法广说,如今习近平统治下这样的事情绝踪了。此次疫情爆发的核心地带武汉,死了那么多人,几百万人被封锁近两个月,直至3月10日习近平才前往武汉,但只去了两个地方,一个是军方管理的火神山医院,他仅仅是隔着屏幕慰问医护人员和患者。

另一个去的地方是东湖小区,沿途人家,一户两警,户户驻警,高楼上布满了狙击手,满街空荡荡,习近平与其说看望民众,不如说遥望被锁在房中的武汉人更确切。

一些视频显示,有住户人家看到习近平走来,喊出“习主席好,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口号,但视频显示也是演员乔装的。试想如果未经审查的人家,还驻有警察,岂能乱说乱动?

文章指出,胡时期,因前任江泽民鼓吹闷声发大财,官员贪腐一路延续,终于丧失了一切底线,九龙治水后期,对维护宪政人权的打压也异常严重。但是,真不能跟习近平时代相比,那时候,微博上还可以时不时看到一些自由的言论,民间也经常有人发声,蒋彦永能把SARS向外公开揭露,也足见那时候比现在有容忍得多,而且那时候,温家宝有时会谈到人权、宪政等普世价值,温家宝还会公开站出来历数文革的罪恶。

另外,当有本国人弱弱地启示,是否应对造成的灾难说一声歉意?因为世界人民对疫情传播的埋怨是有的,但远远想不到要中国人表示歉意的话说出后,立马遭到围攻和封杀。同时党的宣传机器全部开动了,什么美国要向中国道歉呀,什么世界应该感谢中国呀,还有恨不得立即从美国遭到这次疫情起源于甚至制造于美国。

更进一步,当下,在世界各国疫情告急疲于应对之际,北京当局近期宣称境内疫情流行高峰已过,多次通报境外输入病例,又重点报导境外疫情,并加大对外捐助与宣传所谓中国防疫模式;此外,北京坚称病毒起源“尚未确定”,但对隐瞒疫情一事避而不谈。

继中共专家钟南山2月27日抛出“现在国外出现一些情况,疫情首先出现在大陆,不一定是发源在大陆”的论调,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3月12日更是推特宣称“可能是美军把疫情带到了武汉”,并要求美国“要透明”,“要公开数据”。此举引发国际社会哗然。

美国政治网站Axios撰文提醒说,“我们瞥见了中国(中共)如何用其强大的宣传手段掩盖真相,并改变国外报导的手法,这些跟它在中国国内的做法一样。”

北京自由作家王藏对此表示,由于当局对疫情真相的掩盖导致病毒在全球爆发:“真相正在大白,世界的眼睛正在明亮,任何推责推罪的举动都是徒劳的,终究会受到民众和世界的追究。”

法广前述文章则指出,当局的所为使今天许多中国人想起胡锦涛,甚至对这位素有不作为,眼看着“击鼓传花”,一天天烂下去的前国家主席不满的人也掩饰不住地感叹,有人说,中国人太悲惨了,每个人都被逼得怀念那个“河蟹”时代。“想起胡锦涛,是很无奈,看看眼下这位,更让人绝望”。胡至少有另外一面让人难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