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狼趙立堅「毒舌」太火爆被起底(組圖)

發表:2020-03-14 1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外交部流行戰狼式作風,其發言人作為中共喉舌,屢受國際社會詬病。新任發言人趙立堅上任不久,就是非不斷。3月12日,就中共肺炎疫情源頭,趙立堅發推文稱「病毒可能是美軍帶到武漢」,引發美國各界和國際社會強烈不滿,網民則翻出趙立堅的醜事予以譏諷。

趙立堅前述言論引發軒然大波。福克斯新聞連續發表長篇報導反駁中共;《政治風險雜誌》發行人安德斯柯爾,指中共外交部是「假新聞之王」;美國前國安戰略顧問斯帕丁將軍,用中文回覆趙立堅:「胡說八道!」

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林曉曉博士說:「過去美國方面還有很多人覺得,中國方面對這次疫情的爆發有隱瞞,但是(防疫)也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很多人還會抱有很大的同情心在考慮。但是現在中國這麼大面積的全球拋出甩鍋的理論,調動整個宣傳機制來污蔑美國的話,只會激起美國方面更強硬的反彈,所以我覺得這個真的是中國政府不作死就不會死的手段,No zuo no die。」

共和黨參議員霍利嘲諷趙立堅是「小丑」,他還說,趙立堅已經在推特上把他拉黑了。

霍利發推文說:「我高興地報告,這位中國(共)外交部小丑把我屏蔽了,因為我敢於挑戰他有關美國要為新冠病毒負責的明目張膽的謊言。事實是,中國共產黨在這個病毒上對本國公民和世界說了謊。他們要負責。」

13日當天,為應對中共肺炎疫情,美國總統川普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美國進入國家緊急狀態。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川普說了一句意味深長的話,習近平和他都知道病毒發源自哪裡。

美國國務院3月13日召見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對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聲稱「美軍將病毒帶到武漢」的言論,提出抗議。

路透社引述美國官員透露,崔天凱被召見的原因,是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有關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的言論。

據稱,美國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根據事實提出嚴正交涉,批評趙立堅的言論是中共政府明目張膽在全球散播假資訊的行動。

美國國務院批評趙立堅傳播陰謀論是危險及可笑的行為,希望中共當局對有關言論不予容忍。

這次戰火又延伸到推特,網友怒批「看來中共肺炎病毒會惡化成腦炎是真的!」、「中國政府的臉皮厚到匪夷所思的程度…」。還有網友掀出趙立堅的推特關注日本前AV女優蒼井空的往事,包括趙立堅曾在其他知名情色女星照片下煽情留言。

趙立堅在2月24日才出任中共外交部發言人,他上任第二天就被曝光其推特號關注日本前AV女優蒼井空的賬號,甚至還在其他情色女星的發文下方留下露骨字句。

戰狼趙立堅「毒舌」太火爆被起底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關注日本女優蒼井空惹議(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此事引發眾多網民熱議。網民諷刺說,「從中共早年的共產共妻到毛澤東的淫亂,再到現在中共官員的腐敗墮落,中共卻一貫以偉光正自居。」

1972年11月10日出生的趙立堅是河北人,1996年任外交部亞洲司科員、隨員;1999年,任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隨員、三秘。2003年,任外交部亞洲司三秘、二秘、副處長、一秘。2009年,任中國駐美國大使館一秘。2013年,任外交部亞洲司一秘、處長。2015年,任中國駐巴基斯坦使館參贊、公使銜參贊。

趙立堅在海外社群媒體上十分活躍。他於2010年5月開通推特(Twitter)賬號,至今擁有超過20萬個粉絲,並以鷹派發言著稱,也因此被稱為「網紅」外交官。

趙立堅2019年7月13日透過推特重申中國的新疆政策,同時藉機批評美國的種族問題,稱「華盛頓特區的白人從不去西南區,因為那是黑人和拉美裔的地區」。

趙的言論引發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賴斯不滿,賴斯在推特上表示,趙立堅是「可恥的種族主義者,而且驚人的無知」。她還要求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將趙立堅送回國。賴斯的言論一出,趙立堅迅速刪除了推文。

在與美方罵戰發生不久,去年8月25日,有媒體發現,中國外交部官網「組織機構」一欄已更新,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臨時代辦趙立堅已轉任外交部新聞司排名第三的副司長。

2月24日,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上,中國外交部新聞司長華春瑩在介紹趙立堅出場時稱,從今天起,他將作為發言人正式開始主持例行記者會。趙是中共外交部第31任發言人。

近期中國外交部官員因強硬態度被外媒稱為「中外關係破壞部」、外交「戰狼化」。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去年7月17日刊文指出,中國外交愈趨「戰狼化」,強硬的外交言論可能已成為中國外交系統不成文的晉升考核標準。

「戰狼」是中國國產電影,該片和其續集都煽動「民族主義」情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