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赵立坚“毒舌”太火爆被起底(组图)

发表:2020-03-14 1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3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外交部流行战狼式作风,其发言人作为中共喉舌,屡受国际社会诟病。新任发言人赵立坚上任不久,就是非不断。3月12日,就中共肺炎疫情源头,赵立坚发推文称“病毒可能是美军带到武汉”,引发美国各界和国际社会强烈不满,网民则翻出赵立坚的丑事予以讥讽。

赵立坚前述言论引发轩然大波。福克斯新闻连续发表长篇报导反驳中共;《政治风险杂志》发行人安德斯柯尔,指中共外交部是“假新闻之王”;美国前国安战略顾问斯帕丁将军,用中文回复赵立坚:“胡说八道!”

前美国陆军研究所病毒学研究员林晓晓博士说:“过去美国方面还有很多人觉得,中国方面对这次疫情的爆发有隐瞒,但是(防疫)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很多人还会抱有很大的同情心在考虑。但是现在中国这么大面积的全球抛出甩锅的理论,调动整个宣传机制来污蔑美国的话,只会激起美国方面更强硬的反弹,所以我觉得这个真的是中国政府不作死就不会死的手段,No zuo no die。”

共和党参议员霍利嘲讽赵立坚是“小丑”,他还说,赵立坚已经在推特上把他拉黑了。

霍利发推文说:“我高兴地报告,这位中国(共)外交部小丑把我屏蔽了,因为我敢于挑战他有关美国要为新冠病毒负责的明目张胆的谎言。事实是,中国共产党在这个病毒上对本国公民和世界说了谎。他们要负责。”

13日当天,为应对中共肺炎疫情,美国总统川普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川普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习近平和他都知道病毒发源自哪里。

美国国务院3月13日召见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对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声称“美军将病毒带到武汉”的言论,提出抗议。

路透社引述美国官员透露,崔天凯被召见的原因,是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有关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的言论。

据称,美国助理国务卿史达伟(David Stilwell)根据事实提出严正交涉,批评赵立坚的言论是中共政府明目张胆在全球散播假资讯的行动。

美国国务院批评赵立坚传播阴谋论是危险及可笑的行为,希望中共当局对有关言论不予容忍。

这次战火又延伸到推特,网友怒批“看来中共肺炎病毒会恶化成脑炎是真的!”、“中国政府的脸皮厚到匪夷所思的程度…”。还有网友掀出赵立坚的推特关注日本前AV女优苍井空的往事,包括赵立坚曾在其他知名情色女星照片下煽情留言。

赵立坚在2月24日才出任中共外交部发言人,他上任第二天就被曝光其推特号关注日本前AV女优苍井空的账号,甚至还在其他情色女星的发文下方留下露骨字句。

战狼赵立坚“毒舌”太火爆被起底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关注日本女优苍井空惹议(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此事引发众多网民热议。网民讽刺说,“从中共早年的共产共妻到毛泽东的淫乱,再到现在中共官员的腐败堕落,中共却一贯以伟光正自居。”

1972年11月10日出生的赵立坚是河北人,1996年任外交部亚洲司科员、随员;1999年,任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随员、三秘。2003年,任外交部亚洲司三秘、二秘、副处长、一秘。2009年,任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一秘。2013年,任外交部亚洲司一秘、处长。2015年,任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参赞、公使衔参赞。

赵立坚在海外社群媒体上十分活跃。他于2010年5月开通推特(Twitter)账号,至今拥有超过20万个粉丝,并以鹰派发言著称,也因此被称为“网红”外交官。

赵立坚2019年7月13日透过推特重申中国的新疆政策,同时借机批评美国的种族问题,称“华盛顿特区的白人从不去西南区,因为那是黑人和拉美裔的地区”。

赵的言论引发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不满,赖斯在推特上表示,赵立坚是“可耻的种族主义者,而且惊人的无知”。她还要求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将赵立坚送回国。赖斯的言论一出,赵立坚迅速删除了推文。

在与美方骂战发生不久,去年8月25日,有媒体发现,中国外交部官网“组织机构”一栏已更新,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临时代办赵立坚已转任外交部新闻司排名第三的副司长。

2月24日,中国外交部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新闻司长华春莹在介绍赵立坚出场时称,从今天起,他将作为发言人正式开始主持例行记者会。赵是中共外交部第31任发言人。

近期中国外交部官员因强硬态度被外媒称为“中外关系破坏部”、外交“战狼化”。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去年7月17日刊文指出,中国外交愈趋“战狼化”,强硬的外交言论可能已成为中国外交系统不成文的晋升考核标准。

“战狼”是中国国产电影,该片和其续集都煽动“民族主义”情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