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曾為同胞掃貨買口罩的海外華人 看完這些你心寒了嗎?(組圖)

發表:2020-03-17 0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那些曾為同胞掃貨買口罩的海外華人看完這些你心寒了嗎?
中國中共肺炎大爆發時,海外華人24小時連日奔忙,為國內同胞買口罩。(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0年3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報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下,當初武漢人遭到外省人的歧視,此刻似乎正在回國華人身上重演。大家先來感受一下這些評論。

「你們別回來,別添亂。這一條號召有幾萬人點讚。」

「有人說回來也成,噁心一下他們,待遇能多差就多差,還有人說這時候回國的,都是當初丟棄國家的人……」

那些曾為同胞掃貨買口罩的海外華人看完這些你心寒了嗎?
網路截圖

看完這些評論,不知當初中國中共肺炎大爆發時,在海外出錢出力、買空多個城市的口罩寄回中國的那些華人們,是否感到心寒?

那些曾為同胞掃貨買口罩的海外華人看完這些你心寒了嗎?
網路截圖

按照大陸媒體的報導稱,國內現在的疫情情況是「形勢一片大好」,很多城市都實現「確診病例零增長」。在此姑且勿論這個到底是真是假,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很多海外華人相信了,紛紛考慮要回國「避難」去。結果呢?先不說一些留學生回國後發求救那回事,我們再來看看國內網民的留言:

「沒給國家納稅,憑什麼來中國治療」

「在美國工作,不給中國做貢獻,憑什麼回國活命?」

「救好了,還得回美國工作,憑什麼讓我們救?」

在此首先說一下,他們回國需要花費內地納稅人的錢嗎?按照國內的最新規定,所有入境人員必須到指定地點集中觀察14天。有醫保的走醫保,沒醫保的自費。

既然是海外華人,平時一般都生活在海外,估計在國內也就沒有醫保可言,所以也就屬於自費之列了。如果這樣,何來花中國納稅人的錢之說?

其次,來說一說「救好了,還得回美國工作,憑什麼讓我們救?」如果按這個邏輯,當初海外華人也這樣想:「那是中國大陸的事,我們都出國了,管他呢?」會不會出現海外華人為國內掃貨買口罩的情景?

想當初,美國、澳洲、日本等等國家的華人、留學生們組織朋友同學,掃馬路一個一個藥店去買口罩,自費寄回國內;

海外華人回國要三思
網路截圖

墨西哥蒂華納的華人自付運費,把籌集的物資緊急送回國內。

那些曾為同胞掃貨買口罩的海外華人看完這些你心寒了嗎?
網路截圖

福建籍的華人通過老鄉會,在日本、加拿大、印尼、泰國等全世界掃貨,就為了在疫情初期物資緊缺的時候,能解一下國內燃眉之急。

那些曾為同胞掃貨買口罩的海外華人看完這些你心寒了嗎?
網路截圖

一名來自浙江青田的華人,本來在義大利開輕紡小工廠,中國疫情高峰的時候,他把廠裡的洗手液都捐回了國內,以致現在義大利疫情嚴峻,他自己都沒得用……

一名剛移民加拿大不久的華人朋友,初到加拿大,工作還不穩定,收入不高,一聽說當地同鄉會說要捐款幫助國內,二話不說捐了1000元……

如今,國內的疫情被控制了(只不過,天知道是真的好轉了?還是只是政治需要?不過這不是本文要討論的重點),但在國外疫情持續肆虐的時候,看到國內那些冷冰冰的言論,不知海外華人的心情如何呢?

那些曾為同胞掃貨買口罩的海外華人看完這些你心寒了嗎?
網路截圖

還有一點,按照國內的報導,稱現在國內新增加的確診病例,基本都是「境外輸入」,外界對此普遍持懷疑態度。國內現在新增病例是否都是境外輸入,此文也不想討論。

最後只想對那些想著回國避難的華人朋友們說一句,如果你真的回國了,說不定一不小心,就成了國內媒體口中的「一人毀一城」的「千古罪人」了。所以,要不要回國,還是請先三思吧。當初武漢人在中國成了過街老鼠;如今,如果你回國了,誰又能保證,你不會成為同胞們眼中的「超級過街老鼠」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