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姓黨!習近平與川普誰的心中還能痛?(圖)

作者:夏聞 發表:2020-03-18 1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一場瘟疫大難,是否會給習近平和川普帶來變化
這一場瘟疫大難,是否會給習近平和川普帶來變化?(圖片來源: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18日訊】中共肺炎給中國人、給全世界都製造了巨難,太多家庭失去了所愛的人,太多的人們承受了本不應發生的苦難。中國人歷來講,人命關天。所以,善良的人們都會反思,這場悲劇有機會避免嗎?當下一場悲劇發生時,世界又會怎樣?

如果把時鐘撥回到12月和1月初,這場瘟疫本可以用很小的成本控制住,但當局卻是坐失良機,何以如此?

如果把時鐘繼續回撥到4年前,就能看清失去機會的時刻。2016年2月19日,習近平視察中央電視臺,後者在彼時打出了「央視姓黨,絕對忠誠,請您檢閱」的標語。

醫院不姓「醫」來而姓「黨」

從那一刻開始,中國的一切,「東西南北中,黨政軍民學」,都開始了姓黨,醫院不是姓「醫」而是姓「黨」,悲劇就這樣難以避免。

武漢市中心醫院急診科主任艾芬,是大陸《人物》雜誌一篇題目為「發哨子的人」的訪談文章主角,這篇訪談在大陸剛一發表就遭遇被刪除的命運。

在這篇訪談中,人們可以清楚看到,姓黨的醫院和姓黨的「領導」,打碎了本可以挽救無數生命的良機。

文中說:2019年12月30日,武漢市中心醫院急診科主任艾芬得到了一份不明肺炎病人的病毒檢測報告,她用紅色圈出「SARS冠狀病毒」字樣,當大學同學問起時,她將這份報告拍下來傳給了這位同是醫生的同學。當晚,這份報告傳遍了武漢的醫生圈,轉發這份報告的人就包括那8位被警方訓誡的醫生。

一天後,1月1日晚上11點46分,醫院監察科科長給艾芬發了條消息,讓艾芬第二天早上過去一下。在第二天一早的約談中,艾芬遭受了前所未有的、非常嚴厲的斥責。

談話的領導對艾芬說,「我們出去開會都抬不起頭,某某某主任批評我們醫院那個艾芬,作為武漢市中心醫院急診科主任,你是專業人士,怎麼能夠沒有原則沒有組織紀律造謠生事?」這是原話。讓我回去跟科室的200多號人一個個地口頭傳達到位,不能發微信、簡訊傳達,只能當面聊或者打電話,不許說關於這個肺炎的任何事情,「連自己的老公都不能說」……

艾芬回憶自己的感受:好像整個武漢市發展的大好局面被我一個人破壞了。我當時有一種很絕望的感覺,……,我犯了什麼錯?……你怎麼可能不說呢?這是你當醫生的本能,對不對?我做錯什麼了?我做了一個醫生、一個人正常應該做的事情,換作是任何人我覺得都會這麼做。

感覺到威脅的艾芬當晚回家後,進門就跟老公講,我要是出了什麼事情,你就好好地把孩子帶大。此後艾芬果然沒有跟外界講出現病毒的事情,直到1月20日,當局承認人傳人後,她才和老公說了這件事。在這之前,她只能提醒家人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出門要戴口罩。

而在這之後的20天裡,病毒繼續在武漢以每5天就翻兩倍的速度傳播。就連鐘南山也在3月8日承認,如果當初提前5天採取隔離防控措施,感染人數將只是現在的3分之1。

川普(特朗普)的切膚之痛

瘟疫發生在一個「東西南北中,黨政軍民學」都姓黨的體制裡,而且也是因為這個體制而失控傳向全世界,所以說病毒姓黨,是完全符合邏輯的。

對於這一點,習近平是否還要欺騙自己?當他半年前在北京大閱兵,驅車經過一個個方隊時,是否也想過,有一個人眼看不見的病毒大軍,就正在不遠處等待檢閱?

檢閱病毒大軍的不止是習近平,當下病毒已經傳遍了全世界,越是那些和共產黨走的近的國家,其國民受災也就越嚴重,如伊朗、義大利、韓國等。

而由於過去歷屆美國政府誤以為能夠和黨做交易「悶聲發大財」,今天的美國也付出了代價,儘管受災情況比上述國家輕微的多。

對於川普來說,當下美國民眾正在因病毒而失去生命,他數年來苦心經營的繁榮經濟正在失去,而就在此時,北京外交部發言人反而污蔑是美國軍方投放的病毒。設身處地,換位思考,川普內心的憤怒可想而知。這是他為什麼要大聲說出「Chinese Virus」的原因。

可以看出,「黨姓病毒」後的深深惡意和無恥,這一次讓川普感受到了切膚之痛。這是一件好事,只有在痛後,才會下定決心。從川普的行事方式來看,他不會做先捂熱毒蛇,再被之反噬的農夫。

武漢市中心醫院急診科主任艾芬女士。
武漢市中心醫院急診科主任艾芬女士。(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習近平能否感受到艾芬的痛心

前文中提到的武漢市中心醫院急診科主任艾芬,在被黨訓誡後,保持了沉默,如今的她非常後悔,在訪談中,當說到她的那些後來被感染的同事時,她痛心的說:如果這些醫生都能夠得到及時的提醒,或許就不會有這一天。所以,作為當事人的我非常後悔,早知道有今天,我管他批評不批評我,「老子」到處說,是不是?

那麼那位訓誡艾芬的「領導」呢?那些還在被黨性吞噬的人,包括習近平本人呢?面對國民的苦難,他們的內心是否還能感受到痛?他們是否能像艾芬那樣,從人性中生出後悔之意,趕快從黨性的束縛中醒來呢?

「病毒姓黨,如影相隨」,每個人都應該做好準備,列隊而來的,很可能不止是一個病毒方隊,黨所帶來的災難,將會是更大規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