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堂大學教授拾荒飲食30年 居然從不生病(圖)

發表:2020-03-19 1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週撿食垃圾食物,為他節約了300到500美元的食物費用。
每週撿食垃圾食物,為他節約了300到500美元的食物費用。(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3月19日訊】你能想像作為一名堂堂大學教授,30年來,竟然天天翻垃圾桶撿食物作為一日三餐?是生活所逼?非也!

教授在垃圾堆裡找食物 30年身體健康

從超市、量販店的垃圾堆桶裡找食物,竟然就可以滿足每一餐的需求。

估計每年美國人丟棄的食物,價值驚人,超過1000億美元。而另一方面,也有人惜物愛物付諸行動,在美國加州就有一位教授不愛暴殄天物,於是天天吃從垃圾堆裡找到的食物,更驚人的是他的實踐力,他已經拾荒飲食30年。

沙耶教授是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的教授,生活不缺,特別的是撿垃圾卻是他每日的食糧來源。沙耶教授是所謂的「免費素食主義者」,就是反消費、主張回收丟棄的蔬果食物。

從超市和量販店的垃圾堆桶裡找到的食物,竟然就可以滿足他每一餐的需求。有人懷疑這樣做食物不衛生容易生病,沙耶教授反駁道,他從不掛病號,可能這些食物來源反而增強他的免疫力。

感恩節是美國的大節日,前一天天剛亮,沙耶教授帶著學生一起上街,開始翻垃圾。他赤腳爬進大型垃圾桶翻找,不久就找到許多食物,走沒幾站,撿到的食物就堆滿整個行李廂。

事實上沙耶教授每週撿垃圾食物為他節約了300到500美元的食物費用。他就用這些垃圾食物料理他的每一餐。

免費經濟實踐者 一年不花一分錢

聽過「免費經濟實踐者」嗎?有一名英國三十歲男子波爾,在過去的一年裡完全沒花到一毛錢,是真正的「免費經濟實踐者」。

波爾到底怎樣解決食衣住行,還有娛樂的需求呢?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訊息,他住在休旅車中,用電靠太陽能發提供電力。拿洗過的魚骨頭刷牙,吃的是自己種的食物、穿的是垃圾桶裡撿來的、或免費資源回收網站取得的衣服,至於娛樂呢,就是散步、聽音樂。

波爾主修經濟,他將這種零花費生活都記錄在部落格上。上網時間則是靠他到農場打零工換來的。他說,這是他人生中最快樂的日子,他會繼續這樣過下去,並說「我看不出有任何理由回到重視金錢的世界」。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