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鈞政經:中共病毒逞凶 經濟危機已至

作者:天鈞政經 發表:2020-03-19 0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 病毒 經濟危機 中共肺炎
中共肺炎疫情的蔓延讓經濟危機一觸即發!(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19日訊】中共肺炎疫情的蔓延已經讓各國政府採取了應對措施,包括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央行降息及動用財政政策等,作為央行風向標的美聯儲已經動用了應對金融危機的一些手段。而中國因為中共政府為了保財政而強制性的復工復產,導致疫情二次爆發,令經濟進一步下滑,首季度GDP增長為負成定局,經濟危機一觸即發!

中國官方1-2月經濟運行數據顯示,消費、外貿出口、零售和工業等都在大幅下挫,而物價和失業率在上升。而這些數據的產生還包括一月份沒有採取封城封路等強制措施的時期,意味著疫情爆發之後的經濟情況更難堪。另外,結合3月至今的一些行業高頻指標表明,一季度實際GDP增長要比中國官方的數據要弱得多。

同時,疫情在全球擴散,供應鏈和產業鏈均受到影響。而經濟停滯再啟動直至恢復常態將消耗3-6個月,若疫情不能得到有效遏制,那麼耗費的時間將久,更大範圍的經濟危機將爆發。

根據全球共享流感數據倡議組織 (GISAID)的數據,Nextstrain通過對681個COVID-19病毒基因進行分析並構建突變圖譜,發現目前所有的COVID-19病毒的共同祖先都是從武漢開始的。

我們在2月中旬的《天鈞政經:武漢肺炎病毒探源 軍用納米機器人》《天鈞政經:武漢肺炎病毒具備納米機器人殺手特徵》兩期節目中分析到,中共肺炎病毒來源指向中科院武漢病毒研究所。

這意味著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研究成果,是中共非常重視的生物武器。疫情發生至今在中共的隱瞞之下,多少家庭支離破碎,因此,COVID-19病毒最貼切的名字應該是中共病毒。

同時,中共以病毒般的形式存在,蠶食著全球健康的經濟體,在其精心設計下,多國落入債務陷阱。可以看到,這場全球大流行的疫情對親共的國家打擊最甚。對此,我們在《天鈞政經:武漢肺炎兵分三路重創中共友邦》已經有相關闡述。

我們認為,除了中國大陸外,韓國、義大利和伊朗三國的疫情尤為嚴重,法國、德國也緊隨其後。經過觀察研究後,天鈞政經團隊認為,如果從戰略角度來看,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如同熟讀兵法的軍事家一樣,精準、有條不紊地根據不同國家特點選擇不同的擴散策略,而它的目標是與中共有關。

中共2013年提出高達萬億美元的一帶一路投資計畫,其範圍涵蓋中國大陸、中亞、北亞和西亞、印度洋沿岸、地中海沿岸、南美洲、大西洋地區的國家,但是自始至終受到多國質疑。中共的計畫旨在打通與世界各地的貿易通道,意在進行經濟擴張、政治影響的輸出。高速公路、鐵路和港口等基礎設施建設項目是其計畫的關鍵內容。

而目前世界疫情爆發並擴散的源地--韓國、伊朗、義大利此前都很配合中共的計畫。

2019年10月22日,「‘一帶一路’與周邊國家經濟合作」為主題的研討會在韓國首爾舉行。中共駐韓國大使館公使銜參贊王魯新在致辭時表示,在提出「一帶一路」倡議後,韓國同中國簽訂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文件;隨著「一帶一路」發展體系的完善和拓展,中韓經貿領域出現新的增長點。

上千年來,伊朗作為連接東西方的貿易樞紐,一直興旺發達。而伊朗對中共實現其擴張野心的地理位置來說至關重要,在2016年的一次測試中,僅用了短短12天的時間,就把貨物火車從上海港口開到了德黑蘭,如果走海運的話,需要30天的時間。

伊朗負責道路和城市發展的官員曾表示,「與俄羅斯相比,伊朗也有政治優勢,中國與我們合作非常感興趣。」

美國近年來保持著對伊朗的經濟制裁,讓全球的金融機構和商業公司不願意與伊朗做生意,中共就成了伊朗所需的大筆資金的唯一來源。

2019年3月23日,中意兩國正式簽署「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

義大利雖號稱老牌資本主義國家,也名列G7之列,但卻是這其中經濟最糟糕的一個。尤其是近年來,隨著歐債危機爆發,義大利國內的經濟和社會安全形勢嚴重惡化,淪為所謂「歐豬五國」之一。義大利主動向中共獻媚,成為中共打開歐盟的突破口。

一帶一路計畫是中共推進地緣政治野心的核心工具,一帶一路參與國警惕中共計畫可能帶來的國家主權受侵蝕、腐敗等問題。而主動幫助中共實現計畫的國家,必將受其所累。

 

(文章與視頻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