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府信讒言捉拿高僧 不料卻驚見神龍護法(圖)

發表:2020-03-20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真正的修行者都有天龍八部護法。
真正的修行者都有天龍八部護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高僧被誣 神龍護法

南宋時的普庵祖師,是一位得道高僧,深受人們的愛戴。他的信眾無數,寺中香火鼎盛。

紹興二十六年(西元1156年)七月,普庵舉辦了一場法會。有心生妒忌的道士,向總督府密報他是妖僧,迷惑信眾。於是,總督大人便指派巡司帶領數百名官差衛隊來捉拿普庵。

當大隊人馬浩浩蕩蕩地行進到寺外數里處時,忽然天下小雨,頃刻間烏云密布。一條長數里的巨龍突然出現,頭角崢嶸,神光顯現,在雲層中翻滾。

前來捉拿普庵的軍隊見此景象,皆驚嚇震憾不已。帶頭的巡檢官跪地哀求懺悔後,立刻龍潛雨止。大隊人馬即刻搬師回總督府,巡檢官向總督大人報告說:「普庵大師乃是聖僧,非妖僧也。」

由此可見,真正的修行者都有天龍八部護法,迫害這些真修的人是有罪的。護法神龍的出現,除了保護真修者,也在警告人們不可行惡。

韋氏女遇龍得救

京兆人韋氏從夫君孟氏到蜀地去,跟著丈夫走到駱谷口中時,馬忽然被驚,導致她被掀下馬,掉到幾百丈深的巖下。往下一望,黑幽幽的,沒有通道可以下去。

孟氏悲號,全家慟哭,設供品祭奠,穿喪服戴孝,無奈地捨她而去。

原來韋氏沒死,她掉到了巖下幾丈厚的枯葉上,沒有受傷。她張望四周,發現有一條巖縫,不知有多深。

忽然從巖谷中透出兩點亮光,漸漸近了,才發現原來是龍的眼睛。韋氏非常害怕,背著石壁而立。

此龍出來了,有五六丈長,到了洞穴邊,牠騰身從縫中飛了出來。頃刻間,又見另一條龍也飛了出來。韋氏為了活命,此時已顧不得害怕,一把將龍抱住,跨上龍身。

須臾,這條龍騰飛於空中。韋氏不敢往下看,任龍隨意飛行。過了好半天,龍漸漸飛得低了,她看到了江海和草木。離地大約四五丈高時,她怕自己被龍背到江裡去,便縱身跳了下來,正好落到草地之上。她昏了過去,過了好久才醒。

後來,韋氏遇上了一位老漁翁。她詳細地講了自己的遭遇,老漁翁既同情又驚異。

老漁翁隨後把她載到縣府門外,讓她與弟弟韋少府相見。韋少府酬謝老漁翁二十千錢,並派人把姐姐送往蜀地與姐夫團聚。孟氏見愛妻沒死,悲喜交集。

(資料來源:《普庵傳》、《原化記》)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