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中共下場 「一帶一路」變「一帶疫路」(圖)

發表:2020-03-20 0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帶一路示意圖
中共肺炎瘟疫已循一帶一路悄然進入歐亞,成為「一帶疫路」。一帶一路示意圖。(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20年3月19日訊】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中共肺炎)已蔓延全球,傳遍世界超過150個國家,有人在分析疫情密集發生地之情況後發現,該病毒似乎沿著一條特定的軌跡在進行著,此即是「一帶一路」,甚至還有媒體直接稱其為「一帶疫路」。

3月18日,香港《蘋果日報》撰文指稱,瘟疫已經循著一帶一路悄然地進入歐亞地區,成為「一帶疫路」。臺灣戰略學會研究員蘇紫雲也說,這些國家與中國(中共)關係密切,由於相信中國(中共)所傳遞的消息,而未及時採取邊境措施,並對中國的疫情失去了警戒,最後導致國家發生爆炸性的疫情。

蘇紫雲表示,因為一帶一路引進了大量中國工人進行基礎建設,而且商人往返兩國做貿易,無形中讓病毒傳遞快速。

伊朗

根據報導,早期於庫姆確診死亡的伊朗商人,他生前就有中國的旅遊史。原本在中國疫情爆發之初,伊朗就曾經明文禁止飛往中國,可是馬漢航空卻還在2月1日至9日期間,有43航班飛往中國,甚至在2月5日當天更飛往當時已經封關的武漢。

馬漢航空可說是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的重要收入來源和運輸渠道。IRGC已被美國列為一個恐怖組織,該軍隊的指揮官蘇萊馬尼(Qassem Soleimani)在今年1月已遭美軍以無人機斬首。

伊朗衛生部官員Minoo Mohraz曾經透露,這次的疫情與2名中國太陽能發電廠的工人有關聯。而且馬什哈德醫科大學校長也指稱,真正的「凶手」是700位在庫姆神學院學習的中國人。

報導中說,伊朗並沒有找到0號病人,但病毒循著一帶一路引入病毒的可能性非常高。中國2019年派至當地承包工作的人數多達2,132人,兩國之間的關係很密切。

伊朗在遭到美國制裁之後,只有投靠中共,並於2018年加入了一帶一路。去年還允許中國人免簽,中伊兩國的雙邊貿易額達220億美元,這已經佔伊朗外貿的三分之一。

截至今日為止,伊朗確診人數為17,361,但根據媒體消息指出,伊朗當局可能掩蓋疫情。有伊朗衛生部門的消息人士向BBC表示,其實,截至2月27日晚上,伊朗至少已經有210人死於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可是當時該國政府所宣布的數字只有54人死亡。

伊朗的庫姆(Qom)是屬於疫區,庫姆也是什葉派聖城,有鄰近不少信徒前往朝聖,使得沿著一帶一路傳至鄰近的科威特、巴林、黎巴嫩、伊拉克、阿曼和阿富汗等什葉派國家。

義大利

這次疫病的另一個重災國家是義大利,先前該國不顧歐盟和美國的勸告,在2019年加入了一帶一路。近年來義大利遭受歐債危機波及,導致經濟下滑,甚至連其國內基建也都無錢投資。為了振興經濟,當地政客與中共越走越近,在經濟方面也越來越依賴中共。義大利原以為「一帶一路」是一個發大財備忘錄,殊不知卻帶來悲慘的後果。

報導指出,義大利可說是南歐大門,旅居該國的中國人就大約有30萬,他們主要來自於浙江溫州,而此次爆發點的倫巴底(Lombardy)大區,也是中國人聚居地。溫州是除了湖北省之外,第一個實施封閉式管理的城市;而義大利也遭指是播毒至歐洲的元凶。

日前中國所公布8宗義大利輸入個案,全部都是溫州人,他們同樣在倫巴底大區貝加莫(Bergamo)餐廳工作,其實罹病者早於2月中就已經有病徵了,但並沒有在義大利求醫。

韓國

報導稱,雖然韓國並不是一帶一路的國家,但該國總統文在寅的親中態度,已被其國內怒轟,斥他封關不力。韓國議員於1月底就倡議要對湖北與武漢封關,但青瓦臺到了2月初才拍板。

報導還提及,這次引爆韓國疫情的罪魁禍首是新天地教會,該會在2019年於武漢開設了分會。

有媒體披露,武漢分會的信眾曾經於2019年底到過釜山。今年1月,由於中共隱瞞疫情,而武漢分會大量信眾也返回韓國,最後致使韓國疫情爆發,併發現在確診患者中,竟然有超過一半與中國有關。

將引爆全球第三波疫情?

報導最後援引臺灣戰略學會研究員蘇紫雲的話表示,現今中東和歐美疫情是第二波,在未來還會有第三波發生。她擔憂那些參與一帶一路的第三世界國家,例如:柬埔寨、寮國與非洲國家,他們的醫療水平差,試劑也不夠,隨時可能會通過中國工人及其它一帶一路的國家而將疫情引入,將可能形成繼中國和歐美之後,爆發全球第三波的疫情。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