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中共下场 “一带一路”变“一带疫路”(图)

发表:2020-03-20 0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帶一路示意圖
中共肺炎瘟疫已循一带一路悄然进入欧亚,成为“一带疫路”。一带一路示意图。(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20年3月19日讯】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中共肺炎)已蔓延全球,传遍世界超过150个国家,有人在分析疫情密集发生地之情况后发现,该病毒似乎沿着一条特定的轨迹在进行着,此即是“一带一路”,甚至还有媒体直接称其为“一带疫路”。

3月18日,香港《苹果日报》撰文指称,瘟疫已经循着一带一路悄然地进入欧亚地区,成为“一带疫路”。台湾战略学会研究员苏紫云也说,这些国家与中国(中共)关系密切,由于相信中国(中共)所传递的消息,而未及时采取边境措施,并对中国的疫情失去了警戒,最后导致国家发生爆炸性的疫情。

苏紫云表示,因为一带一路引进了大量中国工人进行基础建设,而且商人往返两国做贸易,无形中让病毒传递快速。

伊朗

根据报导,早期于库姆确诊死亡的伊朗商人,他生前就有中国的旅游史。原本在中国疫情爆发之初,伊朗就曾经明文禁止飞往中国,可是马汉航空却还在2月1日至9日期间,有43航班飞往中国,甚至在2月5日当天更飞往当时已经封关的武汉。

马汉航空可说是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的重要收入来源和运输渠道。IRGC已被美国列为一个恐怖组织,该军队的指挥官苏莱马尼(Qassem Soleimani)在今年1月已遭美军以无人机斩首。

伊朗卫生部官员Minoo Mohraz曾经透露,这次的疫情与2名中国太阳能发电厂的工人有关联。而且马什哈德医科大学校长也指称,真正的“凶手”是700位在库姆神学院学习的中国人。

报导中说,伊朗并没有找到0号病人,但病毒循着一带一路引入病毒的可能性非常高。中国2019年派至当地承包工作的人数多达2,132人,两国之间的关系很密切。

伊朗在遭到美国制裁之后,只有投靠中共,并于2018年加入了一带一路。去年还允许中国人免签,中伊两国的双边贸易额达220亿美元,这已经占伊朗外贸的三分之一。

截至今日为止,伊朗确诊人数为17,361,但根据媒体消息指出,伊朗当局可能掩盖疫情。有伊朗卫生部门的消息人士向BBC表示,其实,截至2月27日晚上,伊朗至少已经有210人死于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可是当时该国政府所宣布的数字只有54人死亡。

伊朗的库姆(Qom)是属于疫区,库姆也是什叶派圣城,有邻近不少信徒前往朝圣,使得沿着一带一路传至邻近的科威特、巴林、黎巴嫩、伊拉克、阿曼和阿富汗等什叶派国家。

意大利

这次疫病的另一个重灾国家是意大利,先前该国不顾欧盟和美国的劝告,在2019年加入了一带一路。近年来意大利遭受欧债危机波及,导致经济下滑,甚至连其国内基建也都无钱投资。为了振兴经济,当地政客与中共越走越近,在经济方面也越来越依赖中共。意大利原以为“一带一路”是一个发大财备忘录,殊不知却带来悲惨的后果。

报导指出,意大利可说是南欧大门,旅居该国的中国人就大约有30万,他们主要来自于浙江温州,而此次爆发点的伦巴底(Lombardy)大区,也是中国人聚居地。温州是除了湖北省之外,第一个实施封闭式管理的城市;而意大利也遭指是播毒至欧洲的元凶。

日前中国所公布8宗意大利输入个案,全部都是温州人,他们同样在伦巴底大区贝加莫(Bergamo)餐厅工作,其实罹病者早于2月中就已经有病征了,但并没有在意大利求医。

韩国

报导称,虽然韩国并不是一带一路的国家,但该国总统文在寅的亲中态度,已被其国内怒轰,斥他封关不力。韩国议员于1月底就倡议要对湖北与武汉封关,但青瓦台到了2月初才拍板。

报导还提及,这次引爆韩国疫情的罪魁祸首是新天地教会,该会在2019年于武汉开设了分会。

有媒体披露,武汉分会的信众曾经于2019年底到过釜山。今年1月,由于中共隐瞒疫情,而武汉分会大量信众也返回韩国,最后致使韩国疫情爆发,并发现在确诊患者中,竟然有超过一半与中国有关。

将引爆全球第三波疫情?

报导最后援引台湾战略学会研究员苏紫云的话表示,现今中东和欧美疫情是第二波,在未来还会有第三波发生。她担忧那些参与一带一路的第三世界国家,例如:柬埔寨、老挝与非洲国家,他们的医疗水平差,试剂也不够,随时可能会通过中国工人及其它一带一路的国家而将疫情引入,将可能形成继中国和欧美之后,爆发全球第三波的疫情。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