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名離職醫護人員願返崗抗疫情 令省長落淚(圖)

發表:2020-03-20 0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萬名離職醫護人員願返崗抗疫情 令省長落淚
加拿大萬名離職醫護人員自願返崗抗疫情,令省長落淚。(醫護人員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3月20日訊】據加拿大媒體報導,由於中共病毒新冠病例不斷增加,醫院需要更多的醫護人員來對抗疫情,加國政府鼓勵已退休的醫護人員返工援助,短短兩天時間裏,政府就收到了一萬多人寄來的簡歷申請,令人感動!

每個申請者都熱情地表示,自己願意返崗走上一線,與前線醫護人員共渡難關,有些人甚至還表明自己願意不收任何報酬,作為志願者隨時待命!眾多熱情回應使位於加拿大東部地區的魁北克省(Quebec)省長弗朗索瓦(Francois Legault)感動掉淚,他說道:「我為他們感到驕傲」!

魁北克省醫學專家聯合會主席週二也在推特上公布說,她的手機響個不停,醫學專家成員們紛紛表示願意提供幫助。緊鄰魁北克省的安大略省,則有註冊護士協會幫助接聽民眾們的遠程健康熱線,所以他們需要更多的志願者來幫忙。截至週一(16日)下午,已有3千多名持照護士報名參加。首席執行官多瑞絲(Doris Grinspun)說,其中有些人是退休的護士,有些人是在職教師或是兼職。

一名59歲的護士西爾維(Sylvie Geoffroy)於去年11月離職,如今她決定報名回到護士的崗位。她本希望今後能找到一份壓力較小的工作,報名前她還在休息。當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越來越嚴重之際,她給曾任職的醫院打了電話,說準備好回來工作了。

護士西爾維在電話採訪中說:「目前的情況需要我繼續從事護士工作,我不會讓他們失望。」她告訴記者稱,護士們比其他人更瞭解這種病毒傳播的速度有多快,她也感覺到醫療系統正在準備戰鬥。

31歲的查琳(Charline Malette)有兩個年幼的孩子,幾個月前,查琳辭去了助理護士的工作,全職在家照顧孩子和家庭。如今情況突變,孩子們也不用上學了,她表示願意利用自己的業餘時間到醫院工作。她說:「如今政府需要我這樣專業的人士幫忙,現在發生了這麼多事情,我一定會提供幫助。」

瑪麗-蕾娜(Marie-Reine Seguin)的情況與前兩位有所不同,這位74歲的前護士於2005年就已經退休了,現在主動要求提供幫助。她看到自己生活的社區內,魁北克省勞倫特地區流傳的錯誤信息和恐慌,讓她感到不安。

雖然瑪麗-蕾娜離開護士工作已經15年了,而且年事已高,恐怕不能在醫院工作了,但她認為自己可以幫助魁北克省的衛生信息熱線,這些基本的衛生常識對於她來說駕輕就熟。她說看到驚慌失措的人們囤積衛生紙,散佈有關病毒的錯誤信息後,覺得自己有必要向人們解釋清楚。「我想盡我所能,提供我能做的事。反正我不能外出旅行了,」她笑著對記者說。

雖然離職或退休的醫療專業人士很熱心,但入職工作還是有些過程。因為新冠病毒的傳染性前所未有,每位返崗的醫療人員都要接受培訓,為重新工作做好準備。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