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出現肺炎症狀?WHO:千萬別吃這個(圖)

發表:2020-03-20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大陸以外國家中共肺炎確診人數暴增,近日世界衛生組織宣布,建議出現類似症狀時,不要服用一種藥物,應該積極就醫。圖文無關。
目前大陸以外國家中共肺炎確診人數暴增,近日世界衛生組織宣布,建議出現類似症狀時,不要服用一種藥物,應該積極就醫。圖文無關。(圖片來源:Marco Di Lauro/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20日訊】目前歐美國家中共肺炎確診人數暴增,而且包括義大利、英國、美國和加拿大在內的國家因為醫療資源跟不上確診案子的增長,都採取了「限制」檢測人數,輕症或者大部分確診患者在家隔離的方法。近日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宣布,建議出現類似中共病毒症狀時,不要服用布洛芬,應該積極就醫。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因為病毒患者很可能沒有症狀,有感染症狀的和流感症狀相似,所以在病毒全球大流行開始的時候,很多感染者會不清楚自己到底是患感冒,還是病毒。很多人對於在症狀的迷惑,也導致用藥不當,就醫不及時而延誤了病情,甚至在不知情的狀況之下傳播病毒。

加拿大公共衛生局表示,那一些出現中共病毒的人,主要症狀是發燒,咳嗽,呼吸困難跟雙肺肺炎,在病症較輕時,很多人會誤會自己只是得普通流感了,但是肺炎重症後期需要上呼吸機,很可能因為早期忽視而導致可怕的後果。

除此之外,近日世界衛生組織(WHO)也正式宣布,建議大家在出現類似病毒症狀時,不要服用布洛芬(英語:Ibuprofen,商品名:芬必得、普羅芬),應該積極就醫。此為一種常見的非類固醇消炎藥,用來止痛,退燒跟消炎,適用症包括痛經、頭疼和關節炎等常見疾病,是家中常備藥物。

《柳葉刀》醫學雜誌上近日的一項研究表明,若出現感染症狀服用了布洛芬等消炎藥,一種酶會被強化,反而有助長惡化病毒感染症狀的可能。在法國疫情蔓延的初期,政府就因有患者使用布洛芬而引起嚴重的併發症而向市民發出警告。

市面上的布洛芬如Nurofen、還有大家熟知的Advil品牌等。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表示,專家正在就此議題進行進一步研究,將會給出進一步建議。

在西方國家集體爆發的情況下,每日進行病毒檢測的人十分有限,很多沒有症狀者成為潛在患者,哪怕很多有症狀的人也因為醫療資源的限制無法接受檢測,哪怕接受檢測了也只能在家隔離。

對此CTV的新聞學專家Marla Shapiro也表示,加拿大的醫院急診室不堪重負,已快要「被壓垮」,建議所有患者出現問題提前給家庭醫生打個電話,以確認自己是否需要檢測。

Shapiro還表示,六個月以下的嬰兒若出現症狀應去急診就醫。而其他60歲以下出現了類似流感症狀且沒有發燒的人都不應接受檢查,而應自我隔離14天。若在此期間症狀惡化而且出現發燒呼吸困難,再尋求醫療幫助。

對於出現疑似症狀不舒服卻無法及時就醫的那些患者,世界衛生組織專家建議可以使用班納杜(Panadol)來代替布洛芬,但最好也要先諮詢醫生並謹遵醫囑,避免服用過量。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