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調查稱美國經濟衰退可能性達80%(圖)

發表:2020-03-20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路透調查稱美國經濟衰退可能性達80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圖片來源: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20日訊】路透社調查的分析師認為,隨著中共病毒的蔓延,美國經濟有80%的可能性陷入衰退。

這些分析師指出,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幾乎肯定會為美國有記錄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的經濟擴張畫上句號,並將美國經濟推入短暫衰退的開端。

為了應對疫情對經濟的衝擊,美聯儲上週日(3月15日)採取緊急行動,將利率降至接近於零的水平,並重新啟動資產購買計畫。自那以後,美聯儲已向市場注入數萬億美元流動性,維持市場運轉。

但這不足以阻止經濟衰退。在美聯儲週日採取緊急行動後,路透社調查的分析師認為未來12個月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可能性躍升至80%,而兩週前預測的可能性僅為30%。

在接受調查的約40位經濟學家中,有20位預計美國經濟將出現技術性衰退,即連續兩個季度出現萎縮,多數受訪者表示這將發生在今年上半年。

然而,多數經濟學家認為下半年至少會出現溫和反彈,預計第三季度增長1.5%,第四季度增長2.5%。

高盛首席投資官沙敏.穆薩瓦爾-拉赫曼尼(Sharmin Mossavar-Rahmani)指出,「基本的假設是,美國經濟在第二季遭遇自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嚴重的季度萎縮,隨後在下半年出現強勁的環比增長。」

她說:「但前景取決於許多因素,包括疫情的嚴重程度和持續時間,支出在消退後恢復的速度,以及貨幣和財政政策提供支持的有效性。」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