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瘟疫打亂北京布局?傳四高官調動引而未發(圖)

發表:2020-03-23 0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疫情在官方宣傳中變「趨緩」,但從民間曝光以及官方實質動作看來,情況不容樂觀,包括高官人事也受影響。
中共肺炎疫情在官方宣傳中變「趨緩」,但從民間曝光以及官方實質動作看來,情況不容樂觀,包括高官人事也受影響。示意圖(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肺炎疫情在官方宣傳中變「趨緩」,但從民間曝光以及官方實質動作看來,情況不容樂觀,包括高官人事也受影響。消息指四名地方大員仍待機調整上任。

北京時間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再次召開會議討論「兼顧疫情防控和對外經貿合作」,官方通報的結尾還有一句「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有大外宣媒體解讀說,這種表述意味著會議還進行了官員人事調動的討論和拍板。第二天即3月19日,中國官方發布消息稱:山東省省長龔正(1960年3月出生)任上海市委委員、常委、副書記。

原上海市長應勇2月13日轉任湖北省省委書記,之後上海市長已經空缺一個多月。2月28日調任上海市委副書記的浙江省組織部原部長廖國勛,已證實兼任上海市政法委書記,無緣上海市市長。分析認為,龔正這次調任應是為鎖定上海市長一職準備。

前述解讀文章還指出,中共每年圍繞兩會前後都會有一波地方大員(省委書記和省長)人事變動。如果不是從武漢開始爆發的中共肺炎疫情的影響,目前中國大陸各地方政府的兩會和2020年的全國兩會應該都已經全部結束。地方大員的人事變動早已開始且接近尾聲。

文章說,除了龔正將任上海市長,港媒傳出,近期河北省委副書記趙一德(1965年2月)將接任山東省長,遼寧省長陳一軍(1961年3月)將接替陳求發(1954年12月)出任遼寧省委書記,貴州省長諶貽琴(1959年12月)將接替孫志剛(1954年5月)出任貴州省委書記。

陳求發和孫志剛都出生於1954年,已經超過65歲的正部級官員退休年齡。除了陳求發和孫志剛,雲南省委書記陳豪(1954年2月)、新疆自治區雪克來提.扎克爾(1953年8月)、廣西自治區政府主席陳武(1954年11月)等人都已經屬於「超齡服役」。按例,這些官員最遲到2020年中國全國兩會,也將會成批退居二線或直接退休。

以上龔正、趙一德、陳一軍、諶貽琴的任命動向,還未有官方消息印證。

去年10月底的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前後,中共地方大員已經歷一輪異動。其中寧夏書記石泰峰調任內蒙古黨委書記,河南省長陳潤兒升任寧夏書記,原內蒙古書記李紀恆任民政部長。李紀恆的前任、1954年生的黃樹賢到齡退休。中共官方宣布原山西省委副書記樓陽生任山西省委書記,1954年生的駱惠寧卸任。中共上海市委原副書記尹弘改任河南省委副書記,河南省長;山西省委副書記林武擔任山西省長。

今年1月初,駱惠寧已替下王志民任香港中聯辦主任。

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因為中共當局隱瞞而從中國武漢快速蔓延擴散全世界,最新消息顯示,當局掌握疫情至少在去年11月前後,這遠比世衛備案的12月8日要早。而公開信息顯示,儘管對外避談隱瞞疫情,中共官場內部、中央和地方早已為疫情隱瞞展開一場「甩鍋」大戰,由此也引發湖北官場發生大清洗,其中,2月13日,原上海市長應勇替換蔣超良任湖北省委書記,濟南市委書記王忠林替下馬國強任武漢市委書記;此外,因應去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中共港澳辦主任由夏寶龍替下張曉明。

前述大外宣媒體還指,目前被認為仕途看好的官員,如現任河南省長尹弘、湖北省委書記應勇、因為疫情空降湖北省委常委、身兼三職(中國衛健委副主任、湖北衛健委書記、主任)的王賀勝,以中共中央指導組副組長赴武漢督戰的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還有剛剛調任上海的龔正和廖國勛,大多有政法系統經驗,而曾在習近平主政過的浙江任職,也是不少官員具備的一個明顯特徵。

觀察人士認為,重用政法系官員,顯然與當局面臨時下政權危機,強調官員維穩經驗有關,至於官員曾在浙江任職,無非就是官場派系站隊,習要選擇忠於自己的人。不過在政權危機之下,習近平能用的人,如新任武漢書記王忠林,已經鬧出要人民感恩總書記的笑話,成為朝中無人的例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