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魯賓遜」:我在地球最安全之地(圖)

發表:2020-03-23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對中共肺炎疫情,義大利布德利小島上的唯一居民表示,感覺自己正處於地球上最安全的地方。
面對中共肺炎疫情,義大利布德利小島上的唯一居民表示,感覺自己正處於地球上最安全的地方。(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IG/IG)

【看中國2020年3月23日訊】被稱為「義大利魯賓遜」的81歲老翁莫蘭迪31年來始終是布德利小島上的唯一居民,面對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他表示,感覺自己正處於地球上最安全的地方。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CNN)報導,曾經任職教師的莫蘭迪(Mauro Morandi)在1989年從義大利往玻裡尼西亞航行的時候,偶然間經過隸屬於馬達萊納群島(Maddalena archipelago)的布德利島(Isle of Budelli)。他深深愛上島上清澈的海水、珊瑚沙灘與美麗的日落,於是決定獨居於島上。

到島上沒多久,當時的島主剛好準備退休,所以莫蘭迪就接收這座島,成為官方管理者,一待便是30餘年,更被外界稱為「義大利魯賓遜」,一個人在島上過著隱士生活。

日前莫蘭迪通過手機接受的訪問,稱感覺自己處於「地球上最安全的地方」,還給予需要自主隔離的人一些建議。他表示,「我很好,我並不害怕。我在這裡感到很安全,這座島提供全面防護,完全沒有風險,沒有人會來,甚至看不到有船駛過」,但最讓他擔心的仍是親朋好友的安危,因為老家就在疫情重災區之一的摩德納。

莫蘭迪在島上的生活,除了欣賞大海、呼吸新鮮空氣、收集木材與準備食物之外,當然還會在Instagram(IG)發文。他表示,「感到無聊時,我會拍下沙灘、野生動植物和風景來殺時間,然後編輯照片、在社群媒體和IG上分享。我有很多追蹤者」。他的IG帳號目前約有3萬7000人追蹤。

莫蘭迪認為,無法獨自在家待兩週的那些人「太荒謬」,他在島上讀了很多書,然後思考。他強調,如果能以不同角度看事情,將學會自省,這非常有助益。但他也說,儘管當前疫情提供人們一個重新評估自身生活的機會,但沒有人會充分利用,「也許有些人願意,但是多數人都太過於習慣原本舒適和匆忙的生活方式」。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