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家軍鬥不過地頭蛇?武漢闖京女免受處罰(圖)

發表:2020-03-24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1月25日,一名護士在路邊等待交通工具準備回武漢市區內的武漢市亞心總醫院。示意圖
圖為1月25日,一名護士在路邊等待交通工具準備回武漢市區內的武漢市亞心總醫院。示意圖(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武漢女子監獄刑釋人員黃登英上月下旬在當局嚴控進京之下順利「闖京」,引發巨大爭議,一批湖北官員被處理,但日前中共警方通報稱不追究黃登英法律責任,僅對其前女婿及女兒覃某作輕微處罰。消息引網民熱議。而涉事的湖北司法廳長譚先振早前被查後仍大搖大擺「慰問女警」,也令人驚疑。

習家軍鬥不過地頭蛇?闖京女免受追究靠山成謎

3月22日,中共北京市公安局東城分局官方微博稱,經過調查,武漢刑滿釋放人員黃某英(真名為黃登英)的女兒覃某(37歲)、前女婿楊某益(36歲)未遵守防疫規定,楊某益從武漢返京後仍出入公共場所,覃某未主動向社區報告,還與楊一起隱瞞黃某英被接回一事。警方對黃某英前女婿楊某益進行行政拘留,對黃某英女兒覃某進行警告。

通報稱,黃某英因長期服刑,不瞭解北京防疫情況,不追究其法律責任。

對此,網友稱:「相當於沒有處罰。」「公信力算個屁。」「背後的傘得多大呀!」「風聲大雨點小,說好的嚴查就這結果呀?」「關鍵是戒備森嚴情況下怎麼出入的?如果是普通百姓別說出入城門,社區門都出不去。」

此前,正當習近平要求湖北防疫情輸出、重點保北京之際,2月26日起,各大媒體紛紛報導,已經發燒多日的黃姓女士,從武漢監獄刑滿獲釋後,一路綠燈闖入北京,並且在北京確診感染「中共肺炎」。事件引發輿論強烈反彈。

據陸媒報導,黃登英原本是湖北省恩施宣恩水利局的出納,因貪污案判監10年。黃登英一直在湖北省武漢女子監獄服刑,期間經過幾次減刑,於2020年2月18日刑滿釋放。在發病的情形下,由警員送至高速路口,22日由家屬自行開車接回北京。而武漢自1月23日封城,僅2月24日短暫解除封鎖3個多小時。那麼黃登英如何離開武漢?又是如何於22日抵達北京的?

網民在驚詫之餘紛紛質問,事件有可能背後涉及「很大的官」。而黃女士的昔日鄰居接受大陸媒體採訪時說,黃女士長得特漂亮,和領導關係也處的不錯。黃登英辯護律師說,黃登英「人脈很廣」,雖然她入獄後被沒收了所有貪污所得,但「原單位的小金庫就是她管的。她家境不錯,有三套房。其中一套就是她居住的北京東城區新怡家園小區7號樓單位。

北京時評人華頗早前在受訪時認為,黃登英順利闖京事件本身就很弔詭,聯想到之前幾天(2月24日)武漢封城突然解封,數小時後又緊急取消,或顯示武漢官員在集體抗命中央。

他說:「聯想前一段時間24號,突然間解除封城,又放走一些人,說是武漢一個副市長簽發的,讓防疫交通組來背鍋!沒有通過武漢主要領導。應勇、王忠林空降到武漢,可以說武漢這幫官員肯定是不服氣的!肯定還搞一些小動作不斷。沒有通過湖北武漢主要領導,可以說他們是擅自決定!說武漢應該副市長拍的板,可以說武漢這幫官員還在抵制習近平空降的這些人,還在搞一些小動作。」

「現在我認為一些人生怕這個瘟疫過去!還是覺得疫情不夠大!不排除有些人在包藏禍心!我覺得是上下齊手,我覺得應勇、王忠林他們雖然空降到武漢,出身於政法系統,代習近平來穩住湖北武漢局勢,但是他們受到當地一些人的抵制。所以黃登英這事暴露出來以後,也給應勇、王忠林清洗武漢當地的一些官員提供了一個口實。強龍和地頭蛇現在正在掐!」華頗說。

涉事湖北司法廳長受查仍大搖大擺「慰問女警」

另外一個相關的詭異事件是,已經涉事被查的湖北省司法廳長譚先振,之後還公開到武漢女子監獄「慰問女警」。

3月2日,由湖北及北京市成立的聯合調查組公布調查報告,介紹黃登英的闖關細節。湖北省司法廳及監獄管理局等多名高官被免職。通報指事件因失職瀆職導致,給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帶來極大隱患。

官方通報顯示,在湖北方面,湖北省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譚先振被立案審查調查;省監獄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郝愛民,以及副局長胡承浩、政治部主任張新華、刑罰執行處處長李欣3人予以免職並立案審查調查。此前已被免職的武漢女子監獄前監獄長周裕坤被立案審查調查,副監獄長郭秋文、刑罰執行科科長湯早容予以免職並立案審查調查。東西湖區公安分局副局長尹志強被免職並立案審查調查。

北京相關部門也有多名官員被處理。

值得注意的是,3月2日已被立案調查的湖北省司法廳長譚先振,3月8日還公開到武漢女子監獄「慰問女警」。

對於譚先振罕見受查仍公開活動。有網友分析說,這說明這次立案審查應該也只是平息一下民怨。

《財新網》報導說,湖北省紀委監委,接聽電話的工作人員回應稱,譚先振的廳長一職沒有被免,並強調,根據相關規定審查調查的進展不便透露。

時事評論員陳思敏刊發評論說,被處理的譚先振高調視察監獄,說明湖北官場背後權力較量不一般。說明武漢疫情背後的湖北官場,既不平靜也不乾淨。在疫情如此嚴重的情況下,中央紀委監委的立案調查都成兒戲,更突顯了「政令不出中南海」,地方各自為政的狀況,已經到了何種程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