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司法廳長譚先振被查後還罕見「慰問女警」(圖)

發表:2020-03-15 0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2日因「武漢闖京女事件」已被立案調查的湖北省司法廳長譚先振,日前公開到武漢女子監獄「慰問女警」。
3月2日因「武漢闖京女事件」已被立案調查的湖北省司法廳長譚先振,日前公開到武漢女子監獄「慰問女警」。(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3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3月2日因「武漢闖京女事件」已被立案調查的湖北省司法廳譚先振,日前公開到武漢女子監獄「慰問女警」,引發爭議。「武漢闖京女事件」被認為涉及習近平空降的親信與湖北地方勢力的爭鬥。

陸媒《財新網》3月12日報導說,湖北省司法廳長譚先振,在被宣布立案審查調查後的第7天,公開出席監獄系統的活動引發關注。

根據湖北省司法廳官網消息,湖北省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譚先振一行3月8日來到武漢女子監獄隔離點,看望慰問監所疫情防控一線的女警。而譚先振因刑釋人員黃登英在封城期間還能順利離漢進京事件,此前已被立案調查。

3月2日,湖北省紀委監委通報稱,湖北省司法廳、省監獄管理局、武漢女子監獄等單位的9名官員,因黃某英(黃登英)離漢進京事件中失職瀆職而被免職。其中湖北省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譚先振因負有主要領導責任被立案審查調查。

此前,正當習近平在2月23日北京主持防疫會議,強調防疫要重點保北京,2月26日起,大陸各大媒體紛紛報導,已經發燒多日的黃登英,從武漢監獄刑滿獲釋後,一路綠燈闖入北京,並且在北京確診感染中共肺炎。事件引發輿論強烈反彈。為什麼黃登英及其家人能讓中共中央和湖北的最嚴防控令失靈?人們紛紛質疑其靠山背景。

陸媒報導,黃登英是1959年生人,原為湖北省宣恩縣水利水產局財務股副股長兼出納。因犯貪污罪,2013年6月獲刑10年。其不服上訴,2014年2月18日法院二審裁定,駁回上訴、維持原判。黃一直在湖北省武漢女子監獄服刑,2017年9月27日和2019年8月分別減刑7個月,2020年2月18日,黃登英刑滿釋放,在發病的情形下,由警員送至高速路口,22日由家屬自行開車接回北京,之後確診感染中共肺炎,目前正在隔離治療。

黃登英昔日鄰居近日接受大陸媒體採訪時說,黃女年輕時長得特漂亮,和領導關係也處的不錯。

對於譚先振罕見受查仍公開活動。有網友分析說,這說明這次立案審查應該也只是平息一下民怨,和中共國家監察委員會去武漢調查李文亮醫生案件卻再無下文類似。

《財新網》報導說,湖北省紀委監委,接聽電話的工作人員回應稱,譚先振的廳長一職沒有被免,並強調,根據相關規定審查調查的進展不便透露。

報導援引長期從事紀檢監察法規研究的武漢大學法學院教授秦前紅說,當事人被立案審查調查既可以查違紀、違法和職務犯罪,而官方對黃某英事件定性又是「一起因失職瀆職導致的嚴重事件」,如果繼續讓當事人正常履職,可能對調查的公正性、客觀性產生的影響。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8歲譚先振。曾任湖北省質量技術監督局副局長、恩施州委常委、組織部長、統戰部長、州委副書記,2010年2月轉入政法系統,出任湖北省委政法委副書記、機關黨委書記,為正廳級,此後擔任過湖北省維穩辦主任;2016年5月擔任湖北省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至今,目前仍未被免。

湖北省司法廳官網顯示,譚先振「主持省司法廳全面工作,分管廳監所工作指導處」。

時事評論員陳思敏刊發評論說,被處理的譚先振高調視察監獄,說明湖北官場背後權力較量不一般。說明武漢疫情背後的湖北官場,既不平靜也不乾淨。在疫情如此嚴重的情況下,中央紀委監委的立案調查都成兒戲,更突顯了「政令不出中南海」,地方各自為政的狀況,已經到了何種程度。

北京時評人華頗早前在受訪時認為,黃登英順利闖京事件本身就很弔詭,聯想到之前幾天(2月24日)武漢封城突然解封,數小時後又緊急取消,或顯示武漢官員在集體抗命中央。

他說:「聯想前一段時間24號,突然間解除封城,又放走一些人,說是武漢一個副市長簽發的,讓防疫交通組來背鍋!沒有通過武漢主要領導。應勇、王忠林空降到武漢,可以說武漢這幫官員肯定是不服氣的!肯定還搞一些小動作不斷。沒有通過湖北武漢主要領導,可以說他們是擅自決定!說武漢應該副市長拍的板,可以說武漢這幫官員還在抵制習近平空降的這些人,還在搞一些小動作。」

「現在我認為一些人生怕這個瘟疫過去!還是覺得疫情不夠大!不排除有些人在包藏禍心!我覺得是上下齊手,我覺得應勇、王忠林他們雖然空降到武漢,出身於政法系統,代習近平來穩住湖北武漢局勢,但是他們受到當地一些人的抵制。所以黃登英這事暴露出來以後,也給應勇、王忠林清洗武漢當地的一些官員提供了一個口實。強龍和地頭蛇現在正在掐!」華頗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