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司法厅长谭先振被查后还罕见“慰问女警”(图)

发表:2020-03-15 0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日因“武汉闯京女事件”已被立案调查的湖北省司法厅长谭先振,日前公开到武汉女子监狱“慰问女警”。
3月2日因“武汉闯京女事件”已被立案调查的湖北省司法厅长谭先振,日前公开到武汉女子监狱“慰问女警”。(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3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3月2日因“武汉闯京女事件”已被立案调查的湖北省司法厅谭先振,日前公开到武汉女子监狱“慰问女警”,引发争议。“武汉闯京女事件”被认为涉及习近平空降的亲信与湖北地方势力的争斗。

陆媒《财新网》3月12日报导说,湖北省司法厅长谭先振,在被宣布立案审查调查后的第7天,公开出席监狱系统的活动引发关注。

根据湖北省司法厅官网消息,湖北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谭先振一行3月8日来到武汉女子监狱隔离点,看望慰问监所疫情防控一线的女警。而谭先振因刑释人员黄登英在封城期间还能顺利离汉进京事件,此前已被立案调查。

3月2日,湖北省纪委监委通报称,湖北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武汉女子监狱等单位的9名官员,因黄某英(黄登英)离汉进京事件中失职渎职而被免职。其中湖北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谭先振因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被立案审查调查。

此前,正当习近平在2月23日北京主持防疫会议,强调防疫要重点保北京,2月26日起,大陆各大媒体纷纷报导,已经发烧多日的黄登英,从武汉监狱刑满获释后,一路绿灯闯入北京,并且在北京确诊感染中共肺炎。事件引发舆论强烈反弹。为什么黄登英及其家人能让中共中央和湖北的最严防控令失灵?人们纷纷质疑其靠山背景。

陆媒报导,黄登英是1959年生人,原为湖北省宣恩县水利水产局财务股副股长兼出纳。因犯贪污罪,2013年6月获刑10年。其不服上诉,2014年2月18日法院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黄一直在湖北省武汉女子监狱服刑,2017年9月27日和2019年8月分别减刑7个月,2020年2月18日,黄登英刑满释放,在发病的情形下,由警员送至高速路口,22日由家属自行开车接回北京,之后确诊感染中共肺炎,目前正在隔离治疗。

黄登英昔日邻居近日接受大陆媒体采访时说,黄女年轻时长得特漂亮,和领导关系也处的不错。

对于谭先振罕见受查仍公开活动。有网友分析说,这说明这次立案审查应该也只是平息一下民怨,和中共国家监察委员会去武汉调查李文亮医生案件却再无下文类似。

《财新网》报导说,湖北省纪委监委,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回应称,谭先振的厅长一职没有被免,并强调,根据相关规定审查调查的进展不便透露。

报导援引长期从事纪检监察法规研究的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秦前红说,当事人被立案审查调查既可以查违纪、违法和职务犯罪,而官方对黄某英事件定性又是“一起因失职渎职导致的严重事件”,如果继续让当事人正常履职,可能对调查的公正性、客观性产生的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8岁谭先振。曾任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恩施州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州委副书记,2010年2月转入政法系统,出任湖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为正厅级,此后担任过湖北省维稳办主任;2016年5月担任湖北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至今,目前仍未被免。

湖北省司法厅官网显示,谭先振“主持省司法厅全面工作,分管厅监所工作指导处”。

时事评论员陈思敏刊发评论说,被处理的谭先振高调视察监狱,说明湖北官场背后权力较量不一般。说明武汉疫情背后的湖北官场,既不平静也不干净。在疫情如此严重的情况下,中央纪委监委的立案调查都成儿戏,更突显了“政令不出中南海”,地方各自为政的状况,已经到了何种程度。

北京时评人华颇早前在受访时认为,黄登英顺利闯京事件本身就很吊诡,联想到之前几天(2月24日)武汉封城突然解封,数小时后又紧急取消,或显示武汉官员在集体抗命中央。

他说:“联想前一段时间24号,突然间解除封城,又放走一些人,说是武汉一个副市长签发的,让防疫交通组来背锅!没有通过武汉主要领导。应勇、王忠林空降到武汉,可以说武汉这帮官员肯定是不服气的!肯定还搞一些小动作不断。没有通过湖北武汉主要领导,可以说他们是擅自决定!说武汉应该副市长拍的板,可以说武汉这帮官员还在抵制习近平空降的这些人,还在搞一些小动作。”

“现在我认为一些人生怕这个瘟疫过去!还是觉得疫情不够大!不排除有些人在包藏祸心!我觉得是上下齐手,我觉得应勇、王忠林他们虽然空降到武汉,出身于政法系统,代习近平来稳住湖北武汉局势,但是他们受到当地一些人的抵制。所以黄登英这事暴露出来以后,也给应勇、王忠林清洗武汉当地的一些官员提供了一个口实。强龙和地头蛇现在正在掐!”华颇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