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頻頻擾台 蔡英文喊話回應 國軍啟動「聯翔操演」(圖)

發表:2020-03-24 1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軍啟動了「聯合防空作戰訓練」,模擬敵人攻擊台灣的重要陣地,藉此檢視、強化國軍重要目標防護能力。圖為F-16戰機緊急起飛參與聯翔操演。
國軍啟動了「聯合防空作戰訓練」,模擬敵人攻擊台灣的重要陣地,藉此檢視、強化國軍重要目標防護能力。圖為F-16戰機緊急起飛參與聯翔操演。(圖片來源:軍聞社/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20年3月24日訊】中國空軍在中共肺炎疫情嚴峻之時,數度派遣軍機擾台灣外圍空域,甚至一度踰越台海中線,更罕見地執行夜航訓練。對此,中華民國國軍今日啟動了俗稱「聯翔操演」的「聯合防空作戰訓練」,此次採「實兵不實彈」模式,模擬敵人攻擊台灣的重要陣地,三軍部隊進行聯合防空作戰,以藉此檢視、強化國軍重要目標防護能力。蔡英文也表示她稍早前往空軍第一聯隊,向國軍弟兄喊話。

《軍聞社》披露此消息表示,空軍花蓮基地的8架F-16戰機於清晨5時30分依序升空,發動機聲響劃破了東部的寧靜清晨;同時,拂曉出擊戰機之橘紅色尾焰,在黑暗中格外明亮,傳遞出空軍健兒捍衛領空、確保國土主權之堅定決心。

軍方除了演練戰機升空攔截敵方目標,花蓮基地內也進行模擬主跑道受損,基地立刻開放戰備跑道,以提供戰機緊急起降。地勤人員立即施行跑滑道搶修作業,利用最短時間來修復受損跑道,讓戰機隨時都能夠升空執行作戰任務,對敵人予以痛擊。

今日國防部長嚴德發視導國軍聯合作戰指揮中心時表示,面對當前的敵情威脅及區域情勢,國軍聯戰訓練應結合實際狀況,研擬適合的戰術戰法,並靈活磨練及驗證戰備應變能力,有效地提升國軍戰力,堅定捍衛台海領空安全。

據《SETN》報導,蔡英文到台南陸軍步兵營203旅視察,說除了謹慎面對疫情挑戰外,平時的戰備整備,守護國家安全也不能夠有絲毫的鬆懈,特別是在疫情緊張時,共軍派遣軍機不斷擾台,台灣的區域安全並沒有因為疫情而降低。她提到,「我也特別前往空軍第一聯隊,去了解空軍針對共軍遠海長航的處置及作為,也要求空軍弟兄姊妹,一定要確保國家領空的安全。」

蔡英文表示,「不僅是我本人,社會也看到了,在防疫作戰上,國軍戮力完成任務。這是一支可信賴的部隊,平時保護人民、戰時保護我們的國家。在這裡,我要代表全體國人,再次感謝國軍的付出與努力。」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