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机频频扰台 蔡英文喊话回应 国军启动“联翔操演”(图)

发表:2020-03-24 1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军启动了“联合防空作战训练”,模拟敌人攻击台湾的重要阵地,借此检视、强化国军重要目标防护能力。图为F-16战机紧急起飞参与联翔操演。
国军启动了“联合防空作战训练”,模拟敌人攻击台湾的重要阵地,借此检视、强化国军重要目标防护能力。图为F-16战机紧急起飞参与联翔操演。(图片来源:军闻社/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20年3月24日讯】中国空军在中共肺炎疫情严峻之时,数度派遣军机扰台湾外围空域,甚至一度逾越台海中线,更罕见地执行夜航训练。对此,中华民国国军今日启动了俗称“联翔操演”的“联合防空作战训练”,此次采“实兵不实弹”模式,模拟敌人攻击台湾的重要阵地,三军部队进行联合防空作战,以借此检视、强化国军重要目标防护能力。蔡英文也表示她稍早前往空军第一联队,向国军弟兄喊话。

《军闻社》披露此消息表示,空军花莲基地的8架F-16战机于清晨5时30分依序升空,发动机声响划破了东部的宁静清晨;同时,拂晓出击战机之橘红色尾焰,在黑暗中格外明亮,传递出空军健儿捍卫领空、确保国土主权之坚定决心。

军方除了演练战机升空拦截敌方目标,花莲基地内也进行模拟主跑道受损,基地立刻开放战备跑道,以提供战机紧急起降。地勤人员立即施行跑滑道抢修作业,利用最短时间来修复受损跑道,让战机随时都能够升空执行作战任务,对敌人予以痛击。

今日国防部长严德发视导国军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表示,面对当前的敌情威胁及区域情势,国军联战训练应结合实际状况,研拟适合的战术战法,并灵活磨练及验证战备应变能力,有效地提升国军战力,坚定捍卫台海领空安全。

据《SETN》报导,蔡英文到台南陆军步兵营203旅视察,说除了谨慎面对疫情挑战外,平时的战备整备,守护国家安全也不能够有丝毫的松懈,特别是在疫情紧张时,共军派遣军机不断扰台,台湾的区域安全并没有因为疫情而降低。她提到,“我也特别前往空军第一联队,去了解空军针对共军远海长航的处置及作为,也要求空军弟兄姊妹,一定要确保国家领空的安全。”

蔡英文表示,“不仅是我本人,社会也看到了,在防疫作战上,国军戮力完成任务。这是一支可信赖的部队,平时保护人民、战时保护我们的国家。在这里,我要代表全体国人,再次感谢国军的付出与努力。”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