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何時發布緊急命令?蘇貞昌:兩種情況(圖)

發表:2020-03-24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疫情嚴峻,立法院會進行立委對行政院長的施政質詢。對於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詢何時需要發布緊急命令,蘇貞昌(左)答覆了。
中共肺炎疫情嚴峻,立法院會進行立委對行政院長的施政質詢。對於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詢何時需要發布緊急命令,蘇貞昌(左)答覆了。(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3月24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立法院會今天進行立委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施政方針以及施政報告質詢。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詢,在什麼情況下需要發布緊急命令;蘇答覆,萬一發生國際經濟情勢不足以應付,或者是緊急疫情突然失控到某一個程度,但是希望千萬不要發生。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質疑為何武漢台人回台需包機,而歐美的同胞卻可自由返台;蘇強調,防疫優先;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也表示,武漢是重災區,尚未解封,仍須小心謹慎。

台灣何時發布緊急命令?蘇貞昌:兩種情況

據《中央社》報導,鄭麗文質詢,正值防疫壓力最緊繃,會否考慮超前部署發布緊急命令

蘇貞昌回應,這次台灣之所以被世界肯定,就是一開始便一波一波超前部署,也在立法院快速通過了特別條例與特別預算,等於是緊急命令做的事,本來是行政先做,才來國會追認,如今反過來,有時間讓國會立法、通過預算,並一步一步來做。

鄭麗文追問,是否現階段不需發布緊急命令。蘇貞昌對此答覆,「對」。他還說,不是為了超前部署而發布緊急命令,是現在已一步一步超前部署。

蘇貞昌指出,萬一發生國際經濟情勢,是台灣現在這樣不足以應付的,這是一種。另外一種,緊急疫情突然比台灣能夠掌控的還失控到某一個程度。

蘇貞昌說:「所以緊急命令,我真的實在是希望千萬不要發生。」他還表示,特別條例就有防疫,第7條便可以作應變處置。

武漢台人無法自由返台 陳明通:重災區須謹慎

李德維詢問,歐美疫情較亞洲更為嚴重,歐美的台灣人可以自由返台,但是身在武漢,被移民署註記的台灣人,卻不能自由回台,該如何追求那些人的公平正義,註記的政策會否改變。

列席備詢的蘇貞昌說,註記是因為當初武漢發生疫情,指揮官是基於專家會議認為這些人要回來必定是要包機,包機的原因並非要拒絕,而是保護同機的旅客,也保護2300萬的台灣人。

蘇貞昌說,世界各國政府隨著疫情的變化,有各種應對政策,如停了哪些航班,都有照標準在做;政府堅持著按照專家會議見解,就是防疫優先,正因為堅持,因此第二批從武漢回台的,迄今為止無人確診。

李德維質疑政府有雙重標準,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明通則回應,武漢是重災區,到今天為止,大陸對武漢並沒有解封,現在武漢以外之處,國人都可以從上海、北京、廈門等地的機場返台,然後居家檢疫14天,這與從其它的地方回台沒有不同。

陳明通強調,北京尚未解封武漢,這表示情勢看起來雖然在控制中,但必須還是要很小心謹慎,還是防疫優先。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