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何时发布紧急命令?苏贞昌:两种情况(图)

发表:2020-03-24 1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疫情严峻,立法院会进行立委对行政院长的施政质询。对于国民党立委郑丽文质询何时需要发布紧急命令,苏贞昌(左)答复了。
中共肺炎疫情严峻,立法院会进行立委对行政院长的施政质询。对于国民党立委郑丽文质询何时需要发布紧急命令,苏贞昌(左)答复了。(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3月24日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严峻,立法院会今天进行立委对行政院长苏贞昌的施政方针以及施政报告质询。国民党立委郑丽文质询,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发布紧急命令;苏答复,万一发生国际经济情势不足以应付,或者是紧急疫情突然失控到某一个程度,但是希望千万不要发生。国民党立委李德维质疑为何武汉台人回台需包机,而欧美的同胞却可自由返台;苏强调,防疫优先;陆委会主委陈明通也表示,武汉是重灾区,尚未解封,仍须小心谨慎。

台湾何时发布紧急命令?苏贞昌:两种情况

据《中央社》报导,郑丽文质询,正值防疫压力最紧绷,会否考虑超前部署发布紧急命令

苏贞昌回应,这次台湾之所以被世界肯定,就是一开始便一波一波超前部署,也在立法院快速通过了特别条例与特别预算,等于是紧急命令做的事,本来是行政先做,才来国会追认,如今反过来,有时间让国会立法、通过预算,并一步一步来做。

郑丽文追问,是否现阶段不需发布紧急命令。苏贞昌对此答复,“对”。他还说,不是为了超前部署而发布紧急命令,是现在已一步一步超前部署。

苏贞昌指出,万一发生国际经济情势,是台湾现在这样不足以应付的,这是一种。另外一种,紧急疫情突然比台湾能够掌控的还失控到某一个程度。

苏贞昌说:“所以紧急命令,我真的实在是希望千万不要发生。”他还表示,特别条例就有防疫,第7条便可以作应变处置。

武汉台人无法自由返台 陈明通:重灾区须谨慎

李德维询问,欧美疫情较亚洲更为严重,欧美的台湾人可以自由返台,但是身在武汉,被移民署注记的台湾人,却不能自由回台,该如何追求那些人的公平正义,注记的政策会否改变。

列席备询的苏贞昌说,注记是因为当初武汉发生疫情,指挥官是基于专家会议认为这些人要回来必定是要包机,包机的原因并非要拒绝,而是保护同机的旅客,也保护2300万的台湾人。

苏贞昌说,世界各国政府随着疫情的变化,有各种应对政策,如停了哪些航班,都有照标准在做;政府坚持着按照专家会议见解,就是防疫优先,正因为坚持,因此第二批从武汉回台的,迄今为止无人确诊。

李德维质疑政府有双重标准,大陆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明通则回应,武汉是重灾区,到今天为止,大陆对武汉并没有解封,现在武汉以外之处,国人都可以从上海、北京、厦门等地的机场返台,然后居家检疫14天,这与从其它的地方回台没有不同。

陈明通强调,北京尚未解封武汉,这表示情势看起来虽然在控制中,但必须还是要很小心谨慎,还是防疫优先。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